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任何反弹都是做空机会!?美元走势反转可能是最大的利空……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黄金:任何反弹都是做空机会!?美元走势反转可能是最大的利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3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承压下挫,最低跌至1725.59美元/盎司,日内再度巨震超过15美元。分析指出,金价重返下跌区域,因为美元经历周二的修正下跌后似乎站稳脚跟。

Heraeus Precious Metals的分析师们表示,对美元来说,此前市场大举看空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当市场持仓一边倒的时候,趋势可能就接近终点,逆转很快就会到来。就目前来看,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经被计入了黄金。出现任何紧缩的信号都会推动美元上涨,对黄金是不利的。”

道明证券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加上欧洲经济出现的问题提振了美元的表现。“欧元区疫苗分发缓慢,欧洲央行对紧缩带来风险的警告也越来越多,如果目前这种数据继续,那么美元会进一步受到支撑。”

从短期技术角度看,4小时图上看跌的21小时均线位于1736美元,目前正抑制金价反弹。 RSI转跌,表明金价的反弹动能减弱。因此空头再次瞄准8个月低点1707美元。

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称,金价走势依然取决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

周三北美时段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和ISM 服务业指数。交易员可能会从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中寻找进一步线索。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势将提供一些有意义的交易机会。

任何进一步反弹仍视为卖空机会,仍受阻于1760-65美元区域。不过走强突破该位将消除看跌前景并引发新一波空头回补行情。之后金价将重返1800美元,最终将指向200日EMA均线1815-16美元。

短期支撑位于1725-23美元,然后为隔夜震荡低点1707美元附近。跌破该支撑令金价面临跌破1700美元并加速跌向1675-70美元的风险。该位构成强劲支撑,若破将铺平延续近7个月跌势的道路。

惠誉将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从每盎司1400美元上调至1600美元。预计未来几年金价将进一步走软,预计2022年金价将达到1400美元,2023年将达到1200美元。

由于投资流动和央行购买,黄金需求增加,我们提高了2021年和2022年的金价预期。我们相信,价格将在中期内温和下来,达到每盎司1200美元的均衡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