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Kitco周度调查: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一致看涨黄金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Kitco周度调查:冠状病毒疫情恐拖累经济增长 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一致看涨黄金 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黄金市场在一个至关重要的技术领域举步维艰,难以找到动力;然而,Kitco周五(1月24日)最新公布的黄金调查显示,无论是普通投资者还是华尔街分析师,市场人气仍明显看涨。

根据接受Kitco调查的分析师的评论,由迅速蔓延的冠状病毒所带来的未知影响所引发的金融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

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这可能会对全球产生影响。

“黄金通常会因地缘政治风险和其他令人意外且无法控制的风险而上涨。冠状病毒可能是金价上涨的一个推动因素,”Invesco首席投资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

本周,18位市场专业人士参加了华尔街调查。有10位专业人士(占59%)预计金价将上涨。只有两人(占12%)认为黄金会下跌;五位专业人士(占19%)持中立态度,预计市场将横盘整理。

与此同时,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总共有789位投资者参与了网上投票。共有525名普通投资者(占67%)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145人(占18%)认为金价将下滑,119人(占15%)持中立态度。

(来源:Kitco)

在之前一周的黄金调查中,绝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均看好黄金。COMEX 2月黄金期货周五收盘上涨6.5美元,收于?1571.90美元/盎司,涨幅为0.42%。

冠状病毒目前是引发市场不确定性的头号担忧,但分析师指出,投资者信心面临的压力似乎没完没了。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他看好黄金,因市场人气和动能都利好黄金。

“弹劾、股市动荡、央行的无头绪;在当前环境下,没有什么对黄金不利,”他说道。

市场的不确定性不仅给金价带来了时断时续的上涨势头,而且下周美联储预计不会改变其在货币政策上的坚定中立立场,因此市场有了一个强劲的支撑。

“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这可能令美元承压,美元正处于关键的阻力位,”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目前的利率结构很好地支撑了黄金。”

IG Group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他正在观察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以决定黄金的下一步走势。他还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69%,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补充称,由于美联储下周料将按兵不动,美债收益率将难以走高。

他补充称,在低收益率环境下,通胀压力上升将使黄金更具吸引力,因为实际收益率会下跌。

“我认为黄金有一个不错的基本面支撑,”他说。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相信金价短期内会走高。《VR Metals/Resource Letter》的出版人Mark Leibovit是本周调查中仅有的两位看空者之一。

尽管他认为黄金处于长期牛市,但他表示,短期内,黄金似乎处于“周期性的顶部阶段”。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