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长线走势中影响黄金更大的因素非疫情驱使 央行立场将是新关注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长线走势中影响黄金更大的因素非疫情驱使 央行立场将是新关注 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周五(01月24日)报道,国际金价日内回落近7美元,因上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地区疫情属于中国的紧急事件,尚未升级到国际紧急的状态。

扶助日内黄金跌势的,还包括了美元的强势拉升,因隔夜欧洲央行1月决议挫伤欧元,令美元指数日内上破了97.70这一数次上攻不破的阻力位,进一步扶助金价走势。

Altavest机构管理合伙人Michael Armbruster指出,因中国肺炎疫情影响的股市情绪,一并波及黄金走势。

但美国财富管理机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当前影响黄金最大的因素,是实际的宏观经济而非由疫情驱使。黄金较去年同期表现大幅走高,主因在于零利率和负利率的负债。”

“2020年中继续触发黄金走高的因素在于美联储宽松的立场和美元进一步疲弱。”

上日,欧洲央行给出1月利率决议,维持当前较低的利率水平不变,维持每月购债200亿欧元的计划,在声明中欧银反复提及委员会将维持当前或更低的利率水平直至有稳健的迹象显示当前极低的通胀增长有望升至央行目标位附近,但低于2%水平。

对此,Kitco网站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声明倾向于对货币政策略宽松,因欧银的购债持续,只要需要的话。”

预期2020年中全球央行的立场将是新的关注。

黄金走势展望里,短线预期中,认为如果多头能够上破1564水平,则于其将吸引更多买盘兴趣,试图上攻1574一线阻力位。

在这一情形下,多头一旦占得上风攻破1575水平,则将进一步打开攻向1590的大门,继而是1600,直至16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