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家卫健委:全国确诊830例新型肺炎病例 今日欧美PMI冲击波来袭、金价刚刚跌破1560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全国确诊830例新型肺炎病例 今日欧美PMI冲击波来袭、金价刚刚跌破1560 来源:24K99

24K99讯 眼下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继续牵动市场人心,周五(1月24日)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0例!考虑到中国日内因除夕假期休市,亚洲市场目前整体变动不大,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560关口附近。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需关注欧美系列PMI数据,可能会引发市场短线剧烈波动。

卫健委最新数据:累计确诊新冠肺炎830例

在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展开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急剧加剧,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在本周迅速上升,激发市场避险情绪。

据人民日报,1月23日0-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新增治愈出院6例。1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疑似病例680例。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报告疫情,新增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4个省(区)。

截至1月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台湾地区1例。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9例,其中泰国3例(2例已治愈),日本1例(已治愈),韩国1例,美国1例,越南2例,新加坡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5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87人,尚有84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在此之前,世界卫生组织周四继续在日内瓦召集有16名专家参加的紧急委员会会议,旨在评估近期在中国及周边国家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会后该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定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时过早。他表示,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十分紧急,但尚未构成全球范围的“公共突发卫生事件”。

路透社消息,世卫总干事并认为,中国目前采取的措施“有助于阻止疫情蔓延”。谭德塞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中国在武汉及其他城市采取的限制措施能“有效”“短时间完成”。

谭德塞表示,还需更多信息才能就此做出决定。因此,该组织紧急委员会还将在周五继续就此进行讨论。

外界的一大担忧在于,随着中国春节期间有大量人口在境内或境外旅行,病毒可能迅速传播。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Catril指出, “中国是否已设法控制疫情,目前仍有待观察,特别是假期将至。”

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导致中国股市录得逾八个月来的最大日跌幅,进而令全球股市承压。

鉴于投资者愈来愈担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风险资产人气下降,激发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现货黄金周四持续拉升,成功收于156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564美元附近,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继续在1560附近窄幅震荡,一度跌破这一水平。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冠状病毒消息促使人们买入黄金,因为人们预计,受影响的经济体将出现很大的动荡。这给整个市场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促使人们考虑更多的安全资产,以防疫情进一步扩大。”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股市有所下跌,激发人们对黄金的一些兴趣。”

今日数据冲击波来袭

除了继续追踪武汉肺炎疫情情况外,市场还继续关注今日系列欧美PMI数据。

市场极关注PMI所显示欧美经济景气最新状况。北京时间周五16:00-17:30期间,法国、德国、欧元区以及英国将陆续公布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随后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将在北京时间周五22:45出炉。关注全球经济企稳的进一步信号。

世界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认为,“去年12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仅为45.9,欧元区PMI连续11个月下滑,表明地区经济面临动力严重不足的困境。”

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再次下调对欧元区经济发展的预期,将2019年和2020年的增速预期分别由此前的1.2%和1.4%下调至1.1%和1.0%。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欧元区制造业表现持续疲软,整体经济活动动力严重不足,部分成员国经济甚至处于衰退的边缘。

分析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成为欧元区长期面临的态势。如果欧元区经济长期陷入低增长和低通胀的局面,制造业领域的危机将进一步向服务业等领域蔓延,进而影响消费、投资等方面,造成经济的恶性循环。与此同时,长期的低利率也将对欧元区金融系统健康程度带来负面影响。

周四,欧洲央行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启动对其政策进行全面检讨,因尽管欧洲央行实施了积极的刺激措施,但区内通胀一直低于央行接近2%的通胀目标。

随后,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鸽派的讲话,指货币政策必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Action Economics欧洲经济部主管Natascha Gewaltig在一份报告中称,“欧洲央行在今天的会议上维持政策和指引不变,仍称整体形势证明负利率环境是合理的,并仍强调准备好在必要时调整所有措施,风险仍向下倾斜。”

黄金后市展望

DailyFx高级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目前看起来整个黄金市场没有明确的方向。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表示,低利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眼下的现实,这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是利好的。“不过由于投资者会选择获利了结,因此金价仍然可能回落。”

道明证券表示,尽管认为黄金交易有些拥挤,做多仓位仍接近极端水准,但黄金不太可能大幅下跌。“预计黄金在1515-155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会有坚定的支撑。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强劲的央行购买,以及较低的波动性,应有助于防止崩盘。由于我们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触及1650美元,任何调整都被视为进入多头头寸的机会。”

校对: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