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11月余下时间料偏下行 2019年收官前或现反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黄金头条

TF Metals的Craig Hemke认为,相比2016年,当前的情况更类似于2010年。 在11月余下时间到2019年12月合约到期这段时间里,价格料将继续盘整/走低。之后可能反弹。

伴随金价回调,本月余下时间以及到年末的金价走势将会如何?是依旧类似于2010年,还是会更像2016年?对此TF Metals的Craig Hemke进行了预测。

Hemke写道,正如过去两周所讨论的那样,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和白银当前的下跌/回调不足为奇,因为这是不可避免的。COMEX做市银行已将黄金未平仓合约总量推升至逾70万份的历史新高,而其中绝大多数合约都是2019年12月交割,投机客清算所导致的金价下跌几乎是必然。

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金价目前确实已经跌破了1470美元和100日移动均线。

Hemke表示,随着2019年12月合约即将在约两周后到期(期权也将到期),或可预期卖压将会持续。但是,鉴于日线动能指标已经严重超卖,预计黄金不会出现像过去几年那样的“瀑布式”下跌,而是可能逐步走低,迈向1440美元甚至200日移动均线。一旦2019年12月合约展期结束,卖压料将减弱。

那么2019-2010年的当前阶段是类似于2010-2011年,还是2016-2017年?Hemke认为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简单。

2010年:美国和全球经济继续放缓。在美联储第一轮量化宽松(QE1)带来的最初乐观过后,美国经济增长停滞,从2010年第二季度的增长3.1%下降到2010年第四季度和2011年第一季度的萎缩和衰退。美联储在2010年11月实施了QE2作为应对,这种债务货币化和货币贬值的影响是利率下降以及贵金属价格上涨。

2016年:美国和全球经济开始复苏,特别是在美国总统大选以及对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的预期突然回归后。美联储启动了“量化紧缩”(QT),这一进程一直持续到2019年初。

2019年:美国和全球经济继续放缓。美国2019年第一、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3.1%和2.0%,到第三季度降至1.9%,而对当前第四季度增速的预估区间仅为0.7%至1.0%。经济增长放缓加上持续的银行流动性短缺,已促使美联储暂停QT,并重启“QE”,至少每月购买600亿美元债券直到明年6月。

显然,与2016年相比,当前的情况更类似于2010年, 因此预测今年年底和2020年第一季度相对容易,Hemke称。

Hemke预计,在11月余下时间到2019年12月合约到期这段时间里,价格料将继续盘整/走低。之后价格可能反弹并持续至年底,COMEX黄金2019年或收盘于略低于1480-1520美元重要阻力区的水平,COMEX白银则可能接近18美元。这有望创下2010年以来最佳年度涨幅。

之后,随着新的一年到来,经济状况恶化将导致利率进一步下降,COMEX黄金和白银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双双走高,Hemke表示。Hemke目前预计,在圣帕特里克节之前的某个时候,COMEX黄金将达到1650美元,COMEX白银将升至20美元之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