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晨雷:黄金原油区间震荡策略走势分析 原油主高低多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新浪外汇讯,从近期市场持仓来看,近期黄金持仓也总体平衡,因此短时间市场持观望立场。短时间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以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进一步信号。同时日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寻找当前美联储是否处于降息周期的观点。

现货黄金日线来看:金价呈现温和反弹之势;近一周金价在1483-1512区域震荡,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金叉,随机指标走高;后市走势变数较大,若顶破20日均线1512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9月12日低点1524附近。目前5日均线重新上穿10日均线,也削弱了短线下行风险,下方关注10日均线1496附近支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周四低点支撑在1489附近,本周低点支撑在1483附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偏向震荡或反弹。

黄金黄金4小时来看:窄幅震荡,留意布林线轨道1492-1508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金叉,红色动能柱持稳;KDJ金叉,随机指标温和走高,指示黄金短线也料继续反弹;目前正试探隔夜高点1504.5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涨向布林线上轨1508附近,而若进一步上破,则有望启动新一轮涨势。而若下破布林线下轨1492附近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510-151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95-1490一线支撑。

黄金可参考建议:

1、建议1510不破进空,止损1515,目标1503-1500;

2、建议1496不破进多,止损1491,目标1502-1505;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四(9月19日)沙特表示,将在上周末该国石油生产设施遭袭后迅速恢复全面生产,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5.8万桶,而分析师预期减少253.5万桶。此前沙特能源部长表示,已经通过动用库存将对客户的石油供应恢复到周末袭击之前的水平;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目前认为没有必要释放紧急石油储备。

原油日线图来看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良好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呈金叉逐步向右走平红色动能放缓,KDJ三线呈死叉向下发散运行,行情多头放缓有一定的回落风险;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收口运行,MA5均线强势拐头下行与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MACD快慢线交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持续放量,KDJ三线死叉收口运行,油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下行的动能。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9.5-59.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7.8-58.0一线支撑。

原油可参考建议:

1、建议59.6不破进空 止损60.1,目标58.8-58.5

2、建议58.0不破进多 止损57.5,目标59.0-59.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