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权理财:美国CPI数据先行军 金价回撤1514看上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上一交易日因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叠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持续,这使得黄金一度触及1520美元关口,这个位置是黄金的中长期多空分水岭,明确站上将很快测试1550美元一线。同时黄金ETF持仓创出了两年最高水平也进一步支撑金价。日内关注美国公布的7月CPI数据,作为观测美国通胀的关键指标,这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将产生直接影响,从而影响金价走势。

8月13,伦敦金,行情分析:

伦敦金方面,上一交易日因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叠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持续,这使得黄金一度触及1520美元关口,这个位置是黄金的中长期多空分水岭,突破延续性走强,否则就是区间整理,回顾近期走势来看,笔者总结4点供参考:

1:亚盘高位盘整,欧盘强弱是关键,中期多空分水岭1520。

2:震荡区间1505-1520,欧美盘强弱是关键。

3:美元短期有回撤需求,金价依托1514看上行。

4:日内关注美国公布的7月CPI数据,作为观测美国通胀的关键指标,这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将产生直接影响,从而影响金价走势。技术面需要重点留意30分钟图1514底部支撑。

从4小时走势来看,高位盘整之后,后市行情怎么走,这也是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话题,连阳走势无延续,下跌走势不破底,只能震荡对待,当然当前的走势高位盘整,短期内出现小幅回撤,确实也是多单介入好契机,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上行走势。

从小时线走势来看,高位盘整之后,再加上大阳,短期内只要出现回撤2-3美金也是多单介入好契机,就怕行情直接上攻,所以对于当前的趋势,暂时观望,区间1505-1520高抛低吸,再加上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走势。

从半小时图走势来看,目前金价一直位于高位盘整,短期内有回撤需求,需要重点留意1514底部支撑,依托这一线继续看上行,昨日强势上涨,没有延续性走强,今日必然回撤,连阳走势之后,只要不出现大幅回撤,也是多单介入好契机,再加上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半小时看好震荡上行走势。综合日线,小时线,半小时线,今日上方需要重点关注1520-1525强阻力,下方关注1514-1510底部支撑,操作方面回撤布局短线多。

操作策略1:回撤1514执行短线多,损1510,目标看1520(短线)

操作策略2:直接突破1520,回撤1517执行短线多,损1514,目标看1525(短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