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晨雷:黄金砸盘破新高 黄金原油操作建议走势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新浪外汇讯,黄金自8月1日支撑1400开启强势拉升将近110美元,而回看前两轮的拉升:1275-1348拉升将近73美元,横盘修正28美元,1330-1440拉升将近110美元,横盘修正60美元,此次拉升已经达到110美元,加速拉升过后面临的将是横盘修正,修正是为了更好地攀升。周线是自5月开始攀升的依托线,继续支撑有效,目前偏离稍远在1454,上轨压力1516。日线强势拉升后收取调整十字星,上周五虽然收取阴调整K线,却还未有跌破十字星的低点,反转与加速的确定还得等待高低点破位才可以知晓,高位调整十字星,关注高低点得失,特别是第三根K线实体阴阳状态,今日的行情至关重要,将决定本周整体的行情走势。布林带上轨压力1518,MA5支撑1494,MA10支撑1466临近大阳拉升底部支撑1472一线。

四小时MACD开口向下放量,均线承压压制,早间换线失守生命线,布林带收窄区间,上周五提及的通道线运行保持良好,下方支撑叠加两点位置:1486及1481,通道上轨压力1515,布林带上轨压力1523。而10日均线作为分界压力叠加开盘高点1501,配合失守生命线,欧盘持续承压有效将加速下探寻找通道下轨以及布林带下轨支撑,而欧盘重新站上10日均线上方,则关注通道上方的压制作用。综合而得,日线高位十字星,高低点破位是关键,破高加速,破低进入修正状态,四小时MACD向下放量,失守生命线,承压均线将继续扩大回调空间。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522-152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88-1490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一原油开盘在54.32美元,白盘油价也是走出一波回落,最低下跌至53.54美元,欧盘阶段油价发力上涨,最高上涨至55.18美元,随后油价再度回踩到54.20美元一线,收盘前再次上涨,最终日线在54.78美元收取一根小阳线。

技术面上,日线走出三连阳形态,并且K线依次破位MA5和MA10均线的阻力点,下一步就是朝着布林带中轨55.50美元进发,只要破位这里,原油就将进入中上轨的强势区域,MA5均线向上勾头,MACD快慢线也有形成金叉的迹象,原油具有继续上攻的一切因素。4小时上继续维持双金叉上涨的势头,并且MACD快线已经破位O轴,打开了上方的空间。小时也是偏向走强,操作上,日内回踩54.50一线即可做多。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5.4-55.6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3.8-54.0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