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汤鑫伟:黄金走势狂热暂息 多方力竭还是短期蛰伏

新浪财经

关注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周一,国际黄金横盘震荡,一度上探1429.92美元,虽未能突破1430,但守稳1420支撑位。全球最大黄金ETF当前持仓量为825.18吨,刷新去年6月8日以来新高。美国总统提名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之一Judy表示,主张美联储在下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并称她希望更早就采取过这样的行动。她提出,应该把全球状况和其他央行发出的明确的货币政策路径纳入考虑因素。

周二(7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而金价则维持下跌走势,目前正逼近1420美元/盎司关口。因美国总统周二亚市早盘通过推特宣布,他和国会领导人于当地时间周一达成了一项为期两年的债务上限和预算协议。受该消息影响,美元获得一些支撑,周二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攀升至97.35附近。黄金走势因美元反弹,加之美国达成预算协议的消息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黄金多头受到一些打击。周二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跌势。

今日将公布英国新首相。英国前外长约翰逊为大热候选人,而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如果英国首相候选人约翰逊当选英国首相,他将辞职。若约翰逊当选首相,鉴于其此前关于无协议脱欧的激进发言,预计这将对英镑兑美元产生不利影响,黄金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市场消息。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上一交易日小幅收跌,金价转入盘整,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21.95美元/盎司,金价在上周五录得6年新高之后转入正常的调整和修正,持稳在1420关口上方,日线周一录得小幅K线。周二(7月2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略微走低,最新报1423一线。技术面上,黄金日线图上整体日线移动平均线呈向上发散排列,随着金价再度重返宽幅震荡区间,若后市再度形成长时间区间宽幅横盘将加重日线粘合向下交叉偏空排列。1小时线显示短线金价再度形成对前期低点1420一线下探表现,形成阶段性较为强势短线下行延续形态,日线移动平均线呈整齐向下发散排列,短期金价仍处于偏空价格表现。上一交易日,黄金连续横盘宽幅震荡都没有破位1420-1430区间,整体处于磨盘消耗的过程中,大结构没什么变化。不过今日早间开始,行情弱势下探,短期震荡转弱,空头信号已经初现。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黄金1423附近布局空单,破1428止损,目标1415-1410-1407区域附近,破位持有下看1405-1400-1398区域附近一带

2、若黄金回调到前期止跌点1415-1414区域附近有效支撑住,短线可布局多单,止损1410,目标1420-1423区域附近,破位持有上看1426-1430区域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