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万东晨:7月23日早间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周一(7月22日)纽约时段盘中,金价维持在窄幅区间震荡,波动幅度非常有限,市场在等待更多催化剂的推动。自上周以来美联储大幅度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这在上周尾盘施压了金价,而地缘政治局势依然给金价带来温和的支撑。在上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鸽派讲话之后,上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定价飙升。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降息。

在美联储发言人澄清,美联储官员的这些言论没有涉及潜在的政策行动,之后美联储降息50基点预期逐渐减少。降价50个基点的预测已从上周的71%下降至周一的18.5%。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加谨慎的降息25个基点的行动。即使我们在上周五看到金价回调,未来金价依然看涨。 这种贵金属正在寻找新的看多的催化剂。美元贬值、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英国脱欧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都支撑黄金市场。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月底降息是支撑黄金市场的最为关键的因素。而降息的幅度将决定金价在8月之后的走向。委婉的说,美联储向市场沟通信息做的一般,他们可以做的更好、更清晰。这次降息是美联储一次沟通方面的失败,他并坚持降息25个基点的观点。本周市场的关注点在欧洲央行。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的会议上倾向于放松货币政策,利率将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行。

综合来看,在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将会减息的前夕,作为货币金属的黄金和白银应较其他金属可看高一线,继续看多。不过原本预计黄金净多头会在7月底减息之前很有可能超过890吨历史高位,但这情况有可能要待市场确定美国降息后才发生。黄金看多因素仍在,但需比之前更谨慎。虽然上周五金价又出现急跌,但注意金价的底部似乎是一浪高于一浪,不断向上移,技术上还是利好。如果市场的预期准确,那么美国经济确实在走软而通胀也表现疲软,利率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迷,这都是利好黄金的。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上MACD死叉后的顶背离信号仍在,KDJ高位死叉,K线高位“吞没”看空,上一交易日反弹无力,短线金价偏向试探布林线中轨1407.40附近支撑,进一步支撑在1400整数关口附近,该支撑比较关注,一旦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强支撑在1266-1452涨势的38.2%回撤位1381.57附近,也是7月1日低点支撑所在。上方留意143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阻力在6月份高点1438.75附近;强阻力在布林线上轨1449附近。

4小时图上来看,MACD和KDJ死叉,金价失守布林线中轨1424.30和1420整数关口,若不能快速回升至布林线中轨上方,则后市偏向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1402.01附近支撑;短线在1414.30和1410附近还分别存在一些支撑。上方关注隔夜高点1429.82附近阻力,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分别在1436.45和1441.69附近。

综合来看,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释放鸽派信号甚至会降息,这帮助美元顶破了100日均线,令金价承压;而且恐慌指数显示目前市场避险买需减弱,金价买盘有所减弱;技术面金价短线出现了一些见顶信号,短线面临震荡回调的风险。故操作上建议,美联储降息落地前,黄金整体走势仍为宽幅震荡,短线上上方关注1430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414一线支撑。区间内高估低渣即可。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414-1430区间高估低渣。止损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