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陈一铭:黄金白银争奇斗艳 原油重挫表现惨淡

新浪财经

关注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四(7月18日)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6.66,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他目前对美国长期中性利率预估在0.5%左右,并称当经济出现有问题的迹象时,央行应该迅速采取行动;他的言论推升了降息预期,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现在预计降息50个基点的机率为71%,是周三晚间暗示的水平的两倍多。

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韩国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1.5%,为三年以来首次降息;印尼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5.75%;南非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5%,成为今年以来第五个宣布降息的G20国家央行;乌克兰央行也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越来越多新兴国家“抢跑”降息,这将助涨新兴经济体资产。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刷新近18年来新高,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也远高于前值;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创2018年7月以来新高,体现6月份影响制造业信心的贸易担忧有所缓解;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与预期持平,亦缓解了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

欧洲央行成员研究调整通胀目标的可能性,包括当前“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在后危机时代是否仍然合适的问题。消息一出,欧元区通胀预期关键市场指标升至1.3%,为7月以来首次。分析指出,通胀目标下调也未必是好事,一旦通缩压力突然产生,灵活调整政策的空间就会很小。 

英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反弹,增加了第二季度经济将避免下行的希望。6月零售销售增加主要是因为非食品店增加,二手商品(包括慈善品和古董)销售增加。数据出炉后,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12点。

英国议会议员投票支持妨碍新任首相推进无协议脱欧。这项修正案的内容是,就算新首相企图暂停议会而强行脱欧,议会也可以在被暂停的时候召开会议。英国议会最终以315-274票通过了该项修正案。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表示,若无协议脱欧,到2020年底之前,英国GDP可能下降2%。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四先跌后涨日线收大阳线,4H周期价格有构筑W底迹象,布林带继续横向运动,MACD低位结金叉向上,RSI指标并未出现超买,短线走势震荡。日内欧美关注1.123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1200下方,目标1.1280,1.1320区域。

美日:美日周四日线收阴,4H周期呈通道下行走势,隔夜市场布林带重新开口向下,RSI指标连续超卖,短线走势空头占优,日内美日关注107.7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08.00上方,目标107.30,107.00区域。

镑美:镑美周四日线收大阳线反弹,4H周期隔夜市场价格重回1.2500上方,并突破趋势线以及云层压制,MACD低位金叉后向上发散,短线走势反弹多头占优,日内镑美关注1.250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2465下方,目标1.2550,1.2600区域。

澳美:澳美周四日线收大阳线上涨,突破前期压力刷新短线新高,4H周期布林带再次向上开口,MACD零轴上方重新结出金叉,短线走势多头占据主导,日内澳美关注0.704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0.7020下方,目标0.7100区域。

黄金:黄金周四继续收大阳线上涨,隔夜市场价格突破1440关口刷新年内新高,4H周期高位震荡区间向上破位,布林带开口向上,RSI指标连续超买,短线走势多头占据主导。日内黄金关注1433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428下方,目标1440,1450区域。

原油:原油周四继续收连阴走势,日线跌破56.00关口后形成M头形态,4H周期K线沿布林带下轨行进,RSI指标连续超卖,MACD位于零轴下方但有一定结金叉迹象,整体走势空头继续占据主导,日内原油关注56.4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57.00上方,目标55.00,54.40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