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闫瑞祥:黄金强势上攻 欧元低位多拉升仍需布局

新浪财经

关注

基本面】

新浪外汇讯,昨日一日之内,四国央行宣布降息,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韩国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1.5%,为三年以来首次降息;印尼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5.75%;南非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5%,成为今年以来第五个宣布降息的G20国家央行;乌克兰央行也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越来越多新兴国家“抢跑”降息,这将助涨新兴经济体资产。美国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传佳音。

其中,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刷新近18年来新高,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也远高于前值;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创2018年7月以来新高,体现6月份影响制造业信心的贸担忧有所缓解;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与预期持平,亦缓解了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欧洲央行成员研究调整通胀目标的可能性,包括当前“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在后危机时代是否仍然合适的问题。消息一出,欧元区通胀预期关键市场指标升至1.3%,为7月以来首次美联储官员再放鸽声,进一步助燃市场的宽松预期。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昨日也表示,有必要采取能够为经济抵御风险的措施。美国财长表示,川普政府和国会即将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英国议会议员投票支持妨碍新任首相推进无协议脱欧。这项修正案的内容是,就算新首相企图暂停议会而强行脱欧,议会也可以在被暂停的时候召开会议。英国议会最终以315-274票通过了该项修正案。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表示,若无协议脱欧,到2020年底之前,英国GDP可能下降2%。英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反弹,增加了第二季度经济将避免下行的希望。今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和罗森格伦将参与小组讨论,恐再度针对货币政策发言。昨日美联储副主席以及“三把手”的发言令市场降息预期升温,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一天之内由34%升至71%,黄金飙涨。若两位官员再发布重磅鸽言,黄金或有机会继续飙涨。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6.909位置,最低下跌至96.294位置,收盘价于96.335位置。回顾昨日行情走势中,昨日价格短线向上回撤后再次恢复空头走势,晚间再次配合基本面进行加大空头力度,回顾昨日美指市场分析,我们精准布局空头,昨日日线级别价格再次收取阴线,目前价格最低点触及至前期回撤的低点连线位置,价格再次短线回撤修正后将再次恢复空头走势,日内我们重点关注96.60-70区间阻力,价格回撤到位直接布局即可 。

美指96.60-70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6.20  95.90-6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先跌后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00.07位置,最高上涨至1426.74位置,收盘于1426.11位置。昨日黄金价格日内呈现回撤修正的状态,昨日早间布局1413-14区间多,激进的1418入场,昨日美盘前价格一直处于弱势状态,我们则1422-23直接空,价格如期测试1415位置,空头离场,随后价格再次拉升,昨日根据早间博文入场的多也是大幅获利中,日线级别再次突破高点,接下来价格将再次一路飙升。另外我们于7月10号1393-94区间多博取中线继续持有再看飙升。日内我们重点关注1429-30区间支撑布局多头。

黄金1429-30区间多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438  1450-70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先跌后涨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205位置,最高上涨至1.1280位置,收盘于1.1275位置。昨日欧元价格再测下方支撑后借助晚间数据开启上涨,昨日博文中给出多头价格如期拉升至第一目标位置,此次的拉升更是鉴定了多头的行情,日线级别收取大阳,今日周五收盘在上方下周则继续布局多头,今日早间价格快速下跌,不过没有及时再次布局多,接下来欧元我们等待回撤至1.1335-45区间继续多,仍看欧元的上涨。

欧美1.1235-45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280  1.1310-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7月19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② 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③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

④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⑤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⑥ 23:10 美联储布拉德参加小组讨论

⑦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⑧ 次日04:30 罗森格伦和黑田东彦参加小组讨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