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万东晨:美联储降息预期下滑 金价高位弱势盘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7月17日亚盘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金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削弱市场对美联储将大幅降息的预期。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驱动,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大幅走高,打压金价上行动能。尽管如此,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降息,猜测的焦点在于降息幅度会有多大。尽管美联储降息预期仍在,但隔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市场对月底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英国脱欧前景恶化,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地缘局势有所缓解,令金价回落至1410下方,金价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但金价仍未下破近期震荡区间,后市仍存一些变数。

经历了6月份的大涨后,金价短期走势稳定,分析人士称很大程度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冲击。7月16日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向好,打压金价走势。7月17日早间,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暗示致辞美联储合适情况下进行降息,有望给金价一定支撑。北京时间7月18日02:00将公布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将对月底的美联储决议有着重大的指引作用。若支持美联储降息,有望提振金价再次上涨。此外,世界各地似乎都陷入了动荡和冲突,这似乎是黄金大幅上涨的最佳时机,因为长期以来黄金一直被视为资金避风港。然而,经历了6月份的大涨后,最近金价却出奇地稳定。尽管在第二季度收盘时,金价上涨至略高于每盎司1400美元的水平,但仍比2011年创下的最高收盘价低了近500美元。

虽然金价短期表现一般,但还是有不少机构看好其中长期的表现。 贵金属分析师利蒂卡因(Erik Lytikainen认为,黄金中长期依然是看涨的,目前价格高于关键阻力位,在1379美元和1250美元附近有坚实的支撑。他认为,即使金价回落至每盎司1250美元的支撑位,长期技术面仍看涨。金价最近突破1380美元是至关重要的,并有可能打开通往1580美元阻力位的大门。全球其他经济体,尤其上欧洲经济表现低迷和政局动荡的背景,仍使得G10央行中有大半正考虑追加或跟进宽松行动,这对于黄金需求而言仍有托底效果。此状况下,金价短线下破1400整数关口可能不大,并将延续日线三角形收敛形态,直至在月底美联储决议时摊牌突破。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上金价一路走低,日线上周一和周二收取阴线连阴,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轨,布林带开口有微微缩口偏下下行风险。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死叉于1408下方运行,KDJ日线上分析死叉下行。黄金日线上级别分析处于一个矩形调整阶段,处在高位盘整中,因周三凌晨美联储讲话也没有一举跌破1400支撑,也不能果断说明黄金看好空头走势,操作上黄金暂且还是日线级别看震荡整理。

四小时线分析黄金走势周三凌晨黄金直接四小时跌至中轨下方于1400低点,K线上收取两根大阴线。附图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柱,指标弱势稍强。四小时线分析黄金走的是平行三角形运行在不断震荡偏下跌走势,前期黄金上个星期最低点位置是1386低点,所以在本周还有三日黄金能否走出新低度还重点关注今日周三的行情,周三也没有什么大数据一切操作还是依靠技术面去操作。综合来看,黄金日内操作走势关注1400支撑跌破顺势做空看到前期低点1386支撑,再就是日内若是迟迟不跌破1400反弹上行至1412压制也去布局空单,上方短期阻力关注1410-1412区间压制。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410一线空单进场,止损3美元,目标1402-93-138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