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周睿金:黄金原油暴跌后萎靡不振 日内操作策略指南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7月16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刷新近四日高点至97.438,因美国零售销售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对美联储本月稍晚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英镑兑美元表现垫底,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至1.2397,投资者担心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不断上升。金价走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以及美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受地缘政治风险缓解前景和需求担忧打击,油价跌逾3%。

昨日,黄金日内时段延续极窄幅震荡,晚间因美元回升而出现下跌,跌至支撑位1402-00区域,随后行情有所回弹,但最终还是未能回到5、10日线1410上方,日线收得一阴线。目前,日内对1400支撑测试自然是关注的重中之重,上方关注1410压力回弹测试,如果金价不能重回到1410上方,那么后期跌破1400的概率也就会增加。如果1400被跌破,行情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大,下方1390、1380、1370-60都有可能构成支撑作用。操作上,日内根据1400得失进行参与,不破的情况下暂看1400-10区间震荡,如果跌破1400则再看1405-1390区间震荡。所有操作均做短线,严格压低仓位,以防行情出现不可控的异变风险。

操作上:1402-04区域做多,止损1397,目标看1405-07即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看1410测试情况。

原油方面:昨日,震荡回弹测压60,晚间如预期回落调整,后半夜因地缘政治风险缓解预期以及需求担忧打击,油价出现大幅的回落,跌破59后短时间内扩大跌幅至57附近,最终日线收得一大阴线。日线结构形态,技术上的顶部背离形态,以及消息面的放缓,触发了此波大幅下跌,只是下跌力度比预期要强很多。昨日阴线实体部分贯穿跌破多条均线,这无疑给近期受利好因素走高的原油一个致命打击,不仅技术上可能因此转弱势下修路线,同时对持续不断的基本面利好预期也有一个打击作用。

日内上方着重关注10、20日线58.3-6压力回测情况,想要回升至5日线59上方的可能性是极低的,下方则关注57争夺,以及前期低点56附近支撑测试。此外晚间着重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对行情的影响。操作上建议日内依旧以尝试择高短空为主,但因为隔夜下跌力度颇大,所以日内择高短空的点位需要谨慎选择,切莫盲目追空进场。

点位上:反弹测压58.2-3做空,带止损59,目标下看57.5、57分批减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