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陆凯枫:市场期待美联储降息 黄金多头终将执牛耳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暴涨暴跌之后延续清淡的震荡走势,隔夜黄金主要行情集中再美盘的涨势,周二在亚盘时段已经开始了上涨,最高冲击了1348附近未能成功破位,然后再1348下方维持了震荡区间直到晚上消息面引发了空头的再次活跃。眼看日内美联储会议纪要就要开始,行情始终还是保持着震荡走势,虽然小区间以内是再震荡往下走,可是对于消息面而言我们是不可捉摸的。黄金整体的框架走势依旧是围绕着1330/60这个区间震荡,从周初开始维持看涨不变,依旧坚持看涨到1365的观点;从1335到1348,再从1342到1354两张多单获利颇丰。接下来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到来,凯枫依旧是坚持从周初就申明的观点,下方1338可能就已经接近二次底部的形成,黄金会再次高涨直到试探1365的高位。

虽然隔夜冲击了1354未能对之前的高位1358形成一定的压力,可是我们暂且不谈其他,消息面上的爆发累积也使得昨天周二注定不平凡。首先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再昨日会议中德拉基声明欧洲央行降息信号,他声称欧洲央行仍可降息调整指引提供缓解措施以对抗负利率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且有相当大的空间购买更多资产。与此同时外汇市场上欧元区遭重创,美元快速拉升触及高位97.6附近。那么欧洲央行降息无疑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的,由此引发的思路延伸,美国是否也会因为支撑不住负利率带来的影响,被迫降息?

这个问题当然是要交给今天晚上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了,负利率带来的影响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愿意看到,包括美国在内。市场上早就传言美联储年内降息两次的预算,凯枫相信无论是现在还是在未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都会出现降息以此来达到平衡状态的手段。美联储一旦降息那么美元当然也会如同欧元一样遭受重创,乘此即会黄金也会上扬,而且再欧美两个区域同时降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黄金也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可是就再次关键时刻,昨日白宫传出小道消息,白宫以及川普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失望,对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级的合法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可是最终结果并没有进行公开。犹记得耶伦掌舵的时候美联储会议纪要顺风顺水,可是鲍威尔上台之后并非不是不顺利,而是川普搞事情过于频繁已经打乱了美联储的经济步骤,所以凯枫这周开始一直都在强调背锅侠鲍威尔究竟做何选择才是最关键的,无论这条小道消息是否属实,既然已经公布了那么就会令鲍威尔处于尴尬处境,就看今天晚上美联储的动作和鲍威尔的讲话言论了。

虽然黄金短期内高位未能破位1365,可能有人会担心多头士气一而衰,再而竭最后力不从心,可是黄金未能成功上破的主要原因是哪里?没错是欧元区的意外降息,美元得到了一瓶大补药,导致黄金的再次上涨未能成功破位。

行情反而震荡往下行驶,可是在凯枫看来黄金如果不下跌一点如何能够更好的上涨,如何能够拉破最后的高位。震荡之间多空来回拉锯,日线级别上的收线基本上都会有长长的上影线和尾巴,虽然实体势能也很充足,可是上下影线齐聚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扫平大家的单子,无论是空单还是多单,暴涨暴跌之下都难以存活,更有甚者会来回损单。逐步上扬的收线情况黄金下方支撑位是1332这里,日内维持看涨的话可以继续再1338附近考虑进场多单拿一下。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下方回落1340/1338一线进场多单,止损1333,上看1348破位持有看1356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