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陈一铭:德拉基诠释谁是鸽王 市场变天黄金巨震

新浪财经

关注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二(6月18日)美元几无变动,因在美联储周三宣布政策决定前,交易商不愿大举押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燃点市场对贸易争端将很快终结的希望,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此前有消息称,白宫在2月份曾探讨过有关剥夺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职务的合法性。白宫高级经济顾问Larry Kudlow表示,当前没有在考虑将鲍威尔降职的问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和通胀预期没有改善,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其中,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以及采取缓解措施控制可能的副作用,依然是央行的工具之一。当日公布的欧元区5月CPI月率录得低于预期,暗示通胀疲软状况将持续。

随着保守党内选举的进行,英国脱欧前景变得明朗,英国央行再度考虑货币政策正常化。英国行长卡尼表示,在特殊情况下,比如脱欧,货币政策委员会可以延长观察通胀回到目标水平的时间。欧元区和英国央行的经验显示,前瞻性指引在引导市场预期上很有效。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6月份降息将有助于减少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产能,同时还会使澳元贬值以及减少家庭债务的负担。在未来一段时间,劳动市场的走向将“特别重要”地决定进一步放宽政策。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81.2万桶至4.82亿桶,原油进口减少13.8万桶/日至760万桶/日。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二日线收阴,4H周期价格继续承压于20期均线下方,但动能指标RSI存在一定背离,今日欧美给出较为激进交易策略,日内欧美关注1.1160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1130下方,目标1.1200,1.1250区域。

美日:美日周二日线收十字星阴线,4H周期布林带继续走横,MACD围绕零轴纠缠,短线走势仍是明显震荡格局,日内美日继续关注关注108.2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08.00下方,目标108.50,108.70区域。

镑美:镑美周二日线收小阳线呈反击线形态,4H周期动能指标连续背离后,价格与1.2500附近企稳反弹,MACD低位结出金叉,短线走势留意进一步反弹修正,日内镑美关注1.26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2630上方,目标1.2550,1.2500区域。

澳美:澳美周二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完成短线反转走势,4H周期K线重回趋势线上方,MACD低位结金叉向上,短线走势进入反弹格局,日内澳美关注0.686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0.6840下方,目标0.6900区域。

黄金:黄金周二上下巨震日线最终收阳,4H周期K线暂时仍企稳于云层上方,MACD位于零轴之上横向纠缠,短线走势多头继续占优,日内黄金关注1338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333下方,目标1345,1350区域。

原油:原油周二大幅反弹日线收阳,但未能脱离51.00~55.00低位震荡区间,4H周期布林带张口后短线走势将进一步向上测试55.00颈线位压力,MACD正试图向上穿越零轴,日内原油关注54.70~55.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55.30上方,目标54.00,53.00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