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罗易彬:避险缓降息即见分晓 黄金冲高难续弱势震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今天(6.17)星期一现货黄金继上周五冲高回落之后,继续在1340附近徘徊震荡,今早开盘在1341附近,亚盘最高触及1344附近后,后续无力震荡回落直至亚盘尾市,下方最低下探至1336附近,目前在1338附近徘徊。

上周五在文章中就反复强调说明了,金价肯定会因避险刺激下导致一波上涨,果不其然上涨最高触及1358附近,最终也如我预料的一样回落,最终收盘在1340附近,操作上分批空单全部完美止盈,利润是非常可观的,有些人肯定会问你之前不是突破1350长线阻力,金价就会继续上行吗怎么又跌下来了呢,不错我之前跟大家分析到长线阻力在1350附近,但我想大家是不是忽略了金价这波上涨的动能来至于哪里,来至于突发避险事件,之前多次在文章中分析过,避险事件都是及时短暂性的影响力不会长久,行情会在事件的影响下急涨或者是急跌,但最终都会回到起涨起跌点位附近,如果有数据助力或者阻力那么跌幅和涨幅会变慢,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挡这次也是如此,

当地时间周五(6月14日)在美印会晤前夕,印度宣布将从周日(6月16日)起对29种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税,以回击美国终止印度普惠制地位的决定。此前,美国宣布与6月5日终止印度普惠制地位。受此影响,价值约56亿美元的2900余种印度输美商品无法再享受美方此前提供的税减免优惠。

在多次延期后,印度决定对包括杏仁、核桃、豆类和铁板轧制产品在内的29种美国产品征收额外税,加征后的税率最高达120%,印度财政部将很快发布相关通知。在印度决定启动对美报复性税措施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刚刚发表针对美印关系的讲话。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3日报道,罗斯当天在华盛顿出席印度创意峰会时将印度描述为“高税市场”,敦促莫迪政府加强改革,进一步开放市场和经济。

随着金价周五(6月14日)突破关键阻力位,升至2018年4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人气明显转向看涨黄金。全球紧张局势的加剧以及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担忧的上升,进一步削弱本已脆弱的经济增长。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投资者将再次涌向国际黄金的怀抱。美联储下周的利率决议中降息的可能性高于许多人的预期。

本周无疑是大数据周: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系列表态和发言牵动着整个金融市场,从开端的风险情绪提振,到随后的地缘风险涌现、避险情绪激增,再到周五“恐怖数据”带来的美元爆拉,市场在经历了一整周的跌宕起伏后本周将进入央行超级周,短时间市场将关注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进一步说明其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看法,特别是他可能会强调美联储已做好应对经济前景恶化的准备,以维持经济增长。他可能会强调衰退风险并不高,任何降息都应该被视为延续经济增长的先发制人行动。

最后,他可能表示政策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的政策应该保持一致,表明当美联储开始降息时,缩表就应该结束。对此罗易彬供重好认为,毫无疑问,本次声明需要比5月的版本更温和,但是对于那些寻找降息迹象的投资者而言可能还力度不够。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不及预期鸽派,可能会再次施压金价。美联储不会在本周降息,但由于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我预计今年会降息两次。事实上,降息是我预计今年将支撑黄金价格的一个因素。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日线冲高收低回落空间比上涨空间大,且收盘在低位,日线十字上影显示短期或许阶段见顶调整。黄金日线走势,上周五价格形成长上影看跌形态,更是形成十字星看跌形态,后市价格继续下行概率较高。若价格继续走低,下方支撑位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338,进一步支撑位见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323.14,接着是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312.30,若价格上行,上方阻力见年内至今高点1358.22;

再从4小时上来看,4小时快速的冲高回落,使得附图MACD指标顶部背离。在连续放量之后。这波浪形上涨接近尾声。最后的释放也显示出多头无力续高,毕竟冲高后收盘不在高位。本周重新会回到次低点1330-1335附近寻求支撑,此位若失守,则金价趋势会转换成空头。整体而言,金价冲高回落之后会继续弱势震荡回落,但由于本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金价波幅会受到限制,下方关注1330-25一线支撑,上方先关注1345-50一线阻力,利率决议之前破位的可能性比较小,那么操作上方的话,下方回落1335-32一线做多,止损1328,目标看1343附近;上方反弹1345-48继续空,止损1352,目标看1337附近;如果出现及时刺激性消息导致破位,多空都会扫损千万不要着急追涨杀跌,先观望或者关注罗易彬都是可以的,等到稳健点位再行进场我会及时给出布局建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