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晟乾:黄金短线震荡整理对待居高不下冲高无力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行情分析:

新浪外汇讯,上周五黄金上演过山车行情白盘连续性强势拉伸,美盘冲高年内高点1358美元之后转回落且破低,日线收取长上影线高位阴K线在1340收线。金晟乾从盘面形态上分析看,黄金在连续性强势拉伸后于1358出现明显阻力之后转跌,黄金短线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且出现破低动作,打破强势多头格局,有初步见顶信号。对于本周接下来黄金短线形态而言,要么延续回落态势走偏弱下行;要么进入震荡整理。黄金要直接回归强势多头的概率就很低了。所以日内走势及布局便是两个思路对待:偏弱下行或者震荡整理;前者还是后者则需要盘面验证!

黄金偏弱下行结构中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个是黄金反弹不可破高,其次回撤需要不断破低1336水平位。上一交易日,黄金在美盘下跌,尾盘延续,日内早盘同样是急跌下探态势,事不过三,欧盘便是修正时间点。但是从目前的修正力度上来看,早盘急跌反弹破今天高点,要走像前一日弱势下行概率就比较低了。因此,在黄金短线节奏上偏向于震荡整理对待。

对于震荡便是找区间压力支撑和时间拐点来做布局。破高压力上移1346-1348区域附近;支撑点在1334-1336区域范围;时间拐点上来看,亚盘急跌企稳反弹出现破高,延续弱势下行结构就被打破,区间向上切换,节奏上先涨后跌,欧盘有望近一步走高;即转折时间点就放到美盘前后,即白盘先顺延低多为主,美盘前后见高跟空。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黄金回调至1334-1336一线做多,防守1330,目标1343-1348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2、原油反弹至1346-1348一线做空,防守1352,目标1341-1336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刚刚过去的一周先跌后涨,连续下跌三天后因突发消息面引发反弹,周四周五连续反弹收涨缓解下跌趋势;油价周尾反弹,因中东地区油轮遇袭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但减产减产行动的不确定性以及争端可能引发的经济放缓依然令油价周线收跌。大周期上显示,原油仍然是空头占据主导低位。

技术面来看,周五K线收阳,油价持稳52关口守住了大部分的涨幅,4小时图来看,均线KDJ向下延伸有形死叉的迹象,K线位于中轨附近徘徊,布林带处于缓慢锁口,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缓慢持续放量,快慢线形金叉,原油空头趋势结果没有改变,短线4小时尽管MACD和KDJ金叉,但油价受到布林线中轨和下行趋势线的压制,短线下行风险仍存,留意布林线下轨50.91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上方留意19.1%回撤位53.66附近阻力,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上轨54.60附近阻力。综合来看,周一操作思路上采取区间高沽低渣即可,上方重点关注53.0-53.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51.8-52.0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参考建议:

1.原油反弹至53.0-53.2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2-52.4一线;

2.原油回调至51.8-52.0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6-52.8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