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晓峰:黄金1334美元成关键 原油日内回落做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本周市场迎来超级数据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及央行行长讲话,料引发汇市短线剧震。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并为7月降息造势,并预计美联储将下调美国通胀、失业率和GDP增速预期。周一无重要数据公布,料行情相对清淡。

国际黄金,伦敦金分析:

上周五黄金开盘在1341.94美元,亚盘黄金一路冲高,在欧盘初段黄金最高上涨至1358美元,单边走出16美金的涨幅,随后黄金开始回落,美盘阶段美元快速拉升,黄金开始一路走跌,最低下跌至1337.77美元,走出单边20美金的回落,最终日线在1341.39收取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周五盘中给出1353空单、1358补一单,一起看1348,也是成功到达目标点。

技术面上,周线上周收取一根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周线继续维持双金叉上涨形态,布林带上轨开口,K线沿着上轨运行,大周期上黄金依旧强势,不过MA5均线远在1323美元,一旦黄金出现回落,那么回撤力度也会比较大。日线上,由于美元的暴涨,K线从布林带上轨走跌下来,目前有冲击MA5和MA10均线镇守的1336-1334支撑点的迹象,MACD快线向下勾头,能量柱逐步减弱,如果黄金跌破1334一线,那么日线将有形成双死叉形态的可能性。

4小时上,MA5均线向下勾头,大有下穿MA10均线形成死叉的迹象,MACD快慢线形成顶背离形态,并且已经形成死叉,后续如果跌破1334一线,可能会冲击布林带下轨1325支撑点。整体来看黄金虽然大趋势偏强,但是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目前有回落的迹象,操作上日内反弹至1345一线做空为主。

黄金操作策略:

1、1345-1346做空,防守1349,目标看1337-1336(短线)

2、1334-1335做多,防守1330,目标看1340-1342(短线)

国际原油,美原油分析:

上周五原油开盘在52.18美元,早盘原油下跌至51.70美元,随后开始走高,亚盘最高上涨至52.70美元,欧盘原油再次回落至51.70美元,随后再度走高,美盘阶段原油最高上涨至52.98美元,最终日线在52.51美元收取一根小阳线。

技术面上,周线连续2周触及布林带下轨走出反弹,周线收取两根带长下影线的K线,目前形成双底形态,结合近期欧佩克等原油国家有加大减产力度的讲话,虽然周线依旧是双死叉形态,但是双底的形成,原油有走出反弹的可能性。

日线上,MA5均线和MA10均线粘合在一起,MACD快慢线越是粘合在一起向上勾头,空头能量柱基本消耗殆尽,后续原油只要破位54.30一线的阻力点,那么日线将形成双金叉反弹形态。4小时上,布林带严重缩口,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区域,MACD快慢线形成金叉,冲击着O轴的阻力点。整体来看原油虽然周线依旧偏弱,但是日线以下基本有反弹需求,日内操作上回落52美元一线做多为主。

原油操作策略:

1、早盘52.10做多,防守51.60,目标看53.00-53.30(短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