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周睿金:黄金震荡1340先多看反弹 原油打底53.3做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周一(6月17日)因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三次的预期,现货黄金一度跌至两周低点至1336.26美元,目前收复部分跌幅,现报1340.41美元,跌幅0.1%。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均表现亮眼,这使得美元收复97.5关口,黄金则从14个月高点出现大幅的回落。眼下市场正密切关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随后鲍威尔的讲话。此外,近期地缘紧张局势也对黄金构成部分支撑。

上周黄金冲高回撤,最低给到1338附近,早盘震荡延续下行,随后快速收复失地,目前报价1342,价格依托布林下轨一带运行,短期内上方需要重点留意0.382小阻力1343,这里突破金价才可以延续性走强。回顾近期走势来看,黄金一般都是亚盘震荡,欧盘强弱是美盘延续的关键,今日一旦突破不了1346那么就是震荡,强势上行破位那么就是走强。美元指数最近不温不火,此处也有支撑金价反弹的动能,今日关注1334-1352区间,就看往那个方向突破,灵活运用趋势。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全球三大央行的最新动态,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从短线结构走势来看,早盘的弱势没能延续,而是快速探底反弹维持1340上方运行,那么短期内金价有上攻需求,今日上方需要重点关注1346-1352阻力,下方需要重点关注1340-1334底部支撑,操作方面回撤布局短线多。今日交易上,建议1340附近多,1336加多,损1333,目标1346-50,上方1350空一次,损1354,目标1343.若午后反弹不破1346,那么就观望待美盘临盘安排。

上周四(6月13日)波斯湾再次出现了油轮遭袭事件,同时美国及其中东盟友再次将矛头指向了伊朗,这使得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考虑到短短一个月发生两起油轮遭袭事故,这使得市场对于供应中断的担忧情绪再起,因此推动油价短线反弹。周一(6月17日)亚洲时段,原油市场,油价小幅上涨,中东的局势紧张有望继续给油价提供支撑。因中东局势涨了不少的原油却在周五刹住了车,国际能源署(IEA)周五公布月报的表示,尽管石油生产国仍保持充足供应,全球经济降温可能意味着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放缓。这限制了油价周五的涨幅,美、布两油周线仍录得收跌。

原油,上周先跌后涨,因有消息称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遇袭,引发市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情绪,原油出现一波短线回弹,不过此消息也被很快消化,行情也回归到震荡状态。周线上,原油收得一带有下影线的阴线,承压在5周均线下,行情整体还是修正结构,短期在跌破51.5的概率就不会太大。而欧佩克继续减产的消息又被提上了议程,在加上中东格局不稳定的影响,周线双针探底,交易上还是倾向于看涨。短线1.4小时来看,有回撤的需求,但支撑也比较明显,目前来看不会有太大的动能,下方回撤至52.3一带多,损51.7,目标53.5-5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