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汤鑫伟: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是否已经筑底成功看今日

新浪财经

关注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周四,“黑天鹅”频现,全球市场遭遇黑色星期四,市场再现恐慌,市场对需求和供应的焦虑加剧,油价闪崩,避险情绪升温,恐慌指数VIX涨超20%。美元指数在升至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8.38之后回落近60点,此外,美国股市也遭遇猛烈抛售,其中道指收盘大跌近300点。随着股市大跌,投资者买入黄金、日元和美国国债避险,国际黄金涨超1%,美国债市大幅反弹,关键收益率再度倒挂。市场分析认为,英国脱欧再生变故和欧洲议会选举的举行,是导致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和风险资产承压下挫的主要原因。现货黄金短线拉升逾10美元至128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

日内,英国将公布一系列销售数据,脱欧和欧洲大选进行之际,市场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五给出确定辞职计划,小心这一消息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再次升温。日内,不确定事件众多,注意留意英镑波动。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伍兹将在一会议场合发表演说,可留意有无评论货币政策或经济前景。

黄金行情分析:

周五(5月24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283.80美元/盎司水平。上一交易日金价自低位展开大幅反攻,最高触及1287一线,并以较长强势阳线收涨。本交易日目前来看,金价暂时自高位小幅回落。昨日黄金大阳线收线,波段反弹底初步成型,日线在1280的金叉尚未完全成型,短期10多美金的涨幅,已经带动指标脱线,调整修正的预期,也在增加,今日的思路,无非也就是修正反弹,和反弹两种,对策方法也就十分明朗了。

金价由于昨晚受到避险情绪升温影响上涨速度过快,金价一些指标出现了偏离,所以今天白天会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今天下方重点关注1280-1279一线的支撑。此支撑位是昨晚黄金上涨之后回抽的低点,如果支撑有效,那么会延续上涨形态,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而如果支撑无效,或进一步跌破了1279,那么就会破坏已经形成的上涨浪,未来的走势就难以预料了。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继续持有我们昨晚在1285-1286附近的空单,破1290止损,目标1280-1279附近,破位持有

2、黄金回测1280-1279附近支撑有效做多,止损1275,目标1285-1286附近,破位持有看1288-1290区域附近及上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