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闫瑞祥:美指大幅跳水 黄金及非美货币趁机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基本面】

新浪外汇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五给出确定辞职计划。据市场消息,特雷莎·梅将在周五与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面中提出其离职计划。保守党议员们预计,最有可能的辞职时间将在6月10日当周,另外6月15日她还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保守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虽然内阁大臣们预计在选出新一任保守党领导人(可能在7月)之前,其将继续担任临时首相,但唐宁街拒绝证实该猜测。美联储官员针对利率密集发言。

美联储卡普兰认为当前利率是合适的,当前美联储有条件保持耐心,结构性因素正或多或少使通胀受抑。同时,美联储梅斯特接受采访时驳斥了决策者应该降息以提高通胀的观点,相反,她认为官员们应该小心谨慎,不要在物价再次回升时反应过快。美联储博斯蒂克则公开表态称,美联储将采取任何工具对抗未来的衰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报67.3万户,微微不及预期且技术三连升;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和制造业PMI初值均不及预期;美国至5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1万人,不及预期且连续3周下滑。PM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美债收益率续跌。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商业信心指数跌至至少2012年来新低,,5月就业增速为逾两年来新低。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会议纪要指出,近来一些数据比预期弱,对2019年下半年复苏的信心有所下降,2019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回升可能不及此前预期,但数据仍与基线保持一致。欧洲央行可以考虑是否需要缓解负利率的副作用,呼吁对负利率可能给银行业盈利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下月见分晓,届时会基于银行的传导,谈论其增长。日内,英国将公布一系列销售数据,脱欧和欧洲大选进行之际,市场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五给出确定辞职计划,不确定事件众多,注意留意英镑波动。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伍兹将在一会议场合发表演说,可留意有无评论货币政策或经济前景。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先涨后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393位置,最低下跌至97.803位置,收盘价于97.875位置。上周美元指数一直呈现上扬状态,价格如国内知名黄金外汇分析师闫瑞祥所料,价格手受97位置得到支撑再次开启上扬状态,对于美元指数一直多头对待,所有空头只是价格的回撤修正状态。

静观本周美指价格状态,价格重复先跌后涨,价格短线承压于98.10位置形成区间震荡走势,不过价格偏为强势,昨日日内一直延续多头的运行,不过晚间美指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价格冲高回落,目前价格再次测试本周低点位置附近,由于昨日美指大幅的下行,今日我们暂时震荡对待,震荡区间为97.50-98.40或者日内观望,美盘进行小幅跟随布局。

美指97.50-98.40区间震荡对待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大幅拉升的走势,当日价格最低于1272.66位置,最高上涨至1287.13位置,收盘于1284位置。黄金上周我们一直强调黄金的空头布局,多次提醒于1299-1300区间布局,回顾上周行情,空头如期大幅获利,目前看黄金价格走势,日线级别周一收取小十字,周二收阴,周三直接指出1275直接空,价格如期下行。昨日消息面利空黄金,不过黄金不跌反涨,价格一度飙升至1287位置,目前看黄金还不能完全成为开始新一波的上涨,目前依旧作为向上回撤的状态,价格如若上破1300位置才能成为多头的上扬。短线我们重点关注1295-96区间阻力布局空,下方关注1277-78布局多,目前总体震荡对待。

多单:黄金1277-78区间多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283  1290-96

空单:黄金1295-96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290  1285-80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总体呈现触底反弹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106位置,最高上涨至1.1187位置,收盘于1.1183位置。回顾上周欧元走势,我们一直强调欧元不破1.1260还将继续恢复下行走势,并且多次提醒于1.1230-40区间布局空,本周开始我们同样直至布局空头,昨日欧元价格如期下行至我们前期布局1.1110位置,中长线及波段和日内短线全部获利了结,随后价格开始快速向上拉升的状态,价格再测1.1190附近压力位,从目前看欧元暂时关注1.1190及1.1220-40区间压制,多空位置于1.1260位置,价格如若上破1.1260则多头暂时打开,如若一直压制于此还属于空头或者底部震荡运行。今日下方重点关注1.1230-40区间支撑,日内保守者可以暂时观望等待美盘进行操作。

空头:欧元1.1230-40区间空  防守40点  目的地1.1190 1.1140

多单:欧元1.1130-40区间多  防守40点   目的地1.1180  1.11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5月24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②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⑤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⑥ 次日04:00 富时罗素确认纳A第一阶段第一步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