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万东晨:避险情绪下黄金再受青睐 逆风飙涨逾15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周五(5月24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283.18美元,跌幅0.02%。周四美国制造业PMI创十年新低,美元自两年高点回落,同时担忧情绪令全球股市大跌,令黄金一度涨逾1%。随着近期美国制造业疲软的迹象越发的明显,美元料将会出现明显的回落,这将使得黄金重新受到青睐。同时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仍在持续升温,料也将限制美元的涨幅。技术面上,黄金上探重要阻力位1288美元受阻,短时间将是一个重要压力位。日内关注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

周四全球股市大跌,因国际贸易的担忧情绪令市场避险情绪回升。全球经济数据疲弱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对股市造成压力,仍将目前的黄金市场前景维持在均价1325美元左右。如果贸易局势有恶化的趋势,可能将拖累全球增长45个基点。这将进一步推动黄金进一步走高。尽管投资者短时间可能会对黄金市场缺乏足够的兴趣,因美元近期总体强势挤压了黄金的买需。但是考虑到贸易逆风的影响,美元持续走高可能性不大,这最终将推动黄金走高。

尽管周四美联储不及预期鸽派,推动美元小幅走高。但是市场并未弱化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随着周四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市场对于2020年1月降息的预期已经升至85%附近。尽管周四凌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美联储未对税和政策做出阐述。但是在周五凌晨,多名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于贸易紧张局势对于经济前景的损害。笔者万东晨认为,随着美联储强化了国际贸易局势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如果近期贸易的紧张局势未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这将使得美元进一步走低,并推升黄金。

笔者万东晨认为,自2019年以来美国的制造业疲软的迹象越发的明显,同时此前因新屋销售回升,房地产商的信心回升至7个月高点,但是这种状况未能持续,短时间市场关注美国就业市场的变化。目前强劲的就业数据依然是美国经济的亮点,但是随着劳动人口下降以及贸易局势对制造业的冲击加剧,这可能会使得美国就业市场萎缩。一旦市场出现明显的信号,将进一步打击美国的经济,并支撑金价走高。

此外,近期欧洲持续疲软的经济以及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和美国经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此使得美元持续走高并挤压了黄金的买需,因市场将美元视作是更好额避险资产。不过随着美国经济疲软的迹象越发的明显,这使得避险资金重新流入避险资产。因此近期市场需留意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

从技术面上来看,周四因美元大跌叠加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一度触及1288美元关口,但是涨势随后止步于这一点位。短时间黄金上方的压力依旧明显。但是MACD处于形成金叉的过程中,且有望站上零轴上方,因此黄金下行的走势已经有所减弱。

此前提到,目前黄金上方存在下降趋势线,同时1287美元也是周线级别的38.2%分位,因此只有黄金重新站上1287美元,才能确认黄金近期的跌势有所缓解。短时间上方关注1287美元和1297美元(日线级别38.2%分位),但是短时间料难以有效突破1300美元。下方关注1280、1275、1270和1266美元。任何时候跌破1266美元则意味着局部形成头肩顶形态,料黄金将加速下跌至1250美元附近。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280一线轻仓多单进场,止损1277,目标1288;

1288一线空单进场,止损1290,回看1280-7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