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杨锦鑫:美元高位回落 黄金从中获利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周四(5月23日)美盘时段,因美元指数(DXY)从触及的两年高位98.373附近回落,国际现货黄金结束七连阴,迎来死猫式反弹,于深夜一举突破1280美元关口压制。截至北京时间周五亚市早盘,黄金价格暂交投于1280美元上方,做反弹之后的局部震荡整理。市场分析认为,黄金市场迎来转机与欧元、美元两大市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短期投资者可关注欧美政治、经济局势。

美国方面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周四晚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0.9,大幅低于预期的53.5,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数据利多金银;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0.6,大幅低于预期的52.5,创2009年来新低,数据利多金银。该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短线下挫。5月MarkitPMI数据公布不久,美国4月新屋销售数据也随之出炉,4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公布值为67.3,略低于预期值67.5,数据利多金银。总的来说,隔夜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虽均未对黄金多头形成有效提振,亦帮黄金稳住了局面。

除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外,美股大跌亦是黄金挣脱多空争夺的关键要素。据悉,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其中道指在盘初时段一度跌超400点,仅是在收盘前跌幅才有所收窄。周四美股收盘具体数据显示为,道指跌286.14点,收报25490.47点;标普500指数跌34.03点,收报2822.24点;纳指跌122.56点,收报7628.28点。美股低开致使美国债市大幅反弹,关键收益率再度倒挂,使得大量避险资金流入金市。

欧洲方面,英国脱欧再生变故和欧洲议会选举的举行,直接促成市场恐慌,避险情绪升温后恐慌指数VIX深夜涨超20%,间接促成涵盖美元在内的风险资产承压下挫。瑞银分析师Joni Teves认为,正在进行中的欧洲选举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叠加英国脱欧局势的不明朗性,黄金自然成为交易者最亲睐的避险工具,黄金受益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因此该行将维持今年的均价预测1325美元水平不变。

技术面上,现货黄金日线图显示,经昨夜一役,K线终站上布林带中轨上方,但亚洲时段K线需调整修复,故暂报阳十字星。而在今日阳十字星的背后,是隔夜昨日长上影大阳柱覆盖前三个交易日下跌的功劳。从现象上来看,K线正处于暴跌之后的反弹修复走势,若亚欧盘中金价能站稳1280美元整数关口,那么美市盘中便可在关口附近进行多单。建议策略如下:

1279-1281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276,看向1288上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