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江素盈:黄金近日弱势反弹 原油继续看空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德国和波兰等国担心俄罗斯石油遭到污染,停止从产能达100万桶/日的Druzhba管线进口俄罗斯石油(在全球原油需求端占比达1%),暂停进口的规模大约为70万桶/日。而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已经计划4月29日通过该管线向欧洲市场出口清洁燃料。

周四美元继续走高,美元指数攀升至近两年高位,因乐观的美国数据提振美元需求,受美元小幅回落和全球股市回调的支撑,金价一度创逾一周新高,但此后大幅回落,跌破1280美元/盎司。美油连续二日收跌,市场当日尾盘出现一系列技术性抛盘,导致原油价格下跌,投资者质疑市场进一步反弹的能力。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震荡回弹,晚间美元冲高后回修,也给黄金带来一波短线的拉升,测压至1282附近,不过随后行情并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空间,而是选择了回到1280下方修正,最终日线录得一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阳星线。

以日线结构来看,日均线依旧还是空头排列状态,头肩顶颈部位1280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整体还是呈现偏弱格局的。即便有短线回弹预期,但是多头也显得很乏力。在技术上面临重重压力考验,同时美元的转强也给黄金带来打压,所以近期黄金即便有所回弹,也是很难形成有效的反转回升趋势的,充其量还是视作为短线超跌后的常规技术回弹测压。

根据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结构,日内上方继续关注1280-83关键压力带的测试情况,上方可以适当再放宽一些,允许缓冲测压至20日线1285/86附近,下方则关注5、10日线1277-75支撑带测试,如果此位失守,则行情将再度落入调整,这也将会加强行情回撤至1260-50一带的预期。虽然行情短线有回弹的预期,但行情还是易跌难涨,回升乏力的状态,所以从风险规避的角度来看,操作上还是以择高空要相对安全一些。

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2-128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0-127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1282-1284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8-1273一线;

2、下方回调至1270-1272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7-1281一线;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价徘徊在近六个月高点,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飙升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抵消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制裁导致供应紧张的担忧。从技术面来看,昨日行情探高不破高,日线收低回落,亚欧盘围绕65.7上方震荡。美盘开盘时段先行探高66.4。但没能突破前一日高点66.6延续空间,稍晚时段由于EIA原油库存数据大幅高于前值及预期值。利空原油,油价承压回落走低,日线收阴停顿修正,日线最终收取一根中阴线。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5.8-66.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4.2-64.4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65.8-66.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65.3-64.8一线;

2、下方回调至64.2-64.4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65.0-65.2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