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鑫璞:周线收官之战 黄金原油后市稳健布局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国际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4.26黄金跟随美元一路上涨,原油遭遇抛盘半夜暴跌 。德国和波兰等国担心俄罗斯石油遭到污染,停止从产能达100万桶/日的Druzhba管线进口俄罗斯石油(在全球原油需求端占比达1%),暂停进口的规模大约为70万桶/日。而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已经计划4月29日通过该管线向欧洲市场出口清洁燃料。

周四美元继续走高,美元指数攀升至近两年高位,因乐观的美国数据提振美元需求,受美元小幅回落和全球股市回调的支撑,金价一度创逾一周新高,但此后大幅回落,跌破1280美元/盎司。美油连续二日收跌,市场当日尾盘出现一系列技术性抛盘,导致原油价格下跌,投资者质疑市场进一步反弹的能力。

国际黄金,伦敦金分析:

黄金周四跟随美元一起小幅上涨,整个亚欧盘都是维持小幅上涨的过程,价格从1273慢慢悠悠就涨到了1278一线,美盘黄金再度迎来一波爆发,一举冲破1280上涨到1282.6一线,不过后半夜金价开始走跌,最终日线在1277收取一根小阳线。技术面上,日线走出2根阳线,K线站上MA5和MA10均线上方,目前MA5均线向上勾头,MACD快线也是向上勾头,如果黄金今日能够继续收阳,那么日线将会迎来一波双金叉形态的机会,届时将会走出一波反弹。

4小时K线也是进入到布林带中上轨强势区域,并且形成双金叉形态,只待一波上涨,MACD快慢线就可以破位O轴,打开上方的空间。小时线上目前也是处于上升通道当中,支撑点位于1276一线,阻力点则是1284一线。综合来说,黄金在触及1266一线后,暂时得到支撑反弹向上,日内重点关注上方阻力点1284的攻防情况,操作上维持在1274-1284之间进行高沽低渣。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1284-1285进空,防守1289,目标看1279-1278(短线)

2、1275-1276进多,防守1272,目标看1280-1281(短线)

国际原油,美原油分析:

回顾昨日原油行情,早盘开盘在65.762一线,开盘后出现下探65.525一线,随后油价企稳出现上涨,最高打到66.244一线,高位遇阻后,出现走低,在65.6附近出现小幅震荡,尾盘出现大幅杀跌,最后收盘在65.082一线。

在周线级别上看,均线运行在k线下方,有拐头迹象,k线成阳线,带较长上影线。趋势上多头格局没有改变,今日收线能维持下65.8上方,下周有望继续上涨。日线级别上看,在周二冲高66.565之后,油价出现下跌,形态上出现二连阴,线报价64.75,油价刚好运行在前期震荡区间压力位附近。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k线下方形成支撑,震荡指标上向弱势区域运行中。

综合来看王鑫璞认为,受到欧洲多国减少对俄罗斯原油进口的影响,油价出现大幅下跌,在价格走向上,油价高点不断下移,低点同样在下移的影响下,短周期看,油价多头格局可能转变,但是价格刚好运行在前期震荡区间压力位附近,压力可能转变为支撑,今日策略考虑回撤多一次,高空为辅,上方关注65.7-66.2压力,下方关注64.7-64.4位置支撑。若油价回撤在64.7-64.4附近得到支撑,大概率上将上探上方65.7-66.2位置压力。首先关注65.7破位情况,然后考虑66.2。

原油日内操作建议:

1、 64.7-64.4,目标看65.7-66.2,止损0.5美金。(短线)

2、65.7布局空单,目标看64.7-64.4,止损66.2(短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