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四周连跌 是否已经见底了呢?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周五,4月19日),耶稣受难日,西方多国休市,因此贵金属市场已经结束了本周的交易——现货黄金连续四周下跌,创下8月以来最长的周连跌。

据彭博报道,金价持续下跌的背后,因市场猜测美国和中国即将达成贸易协议,以及中国、美国等经济数据表现抢眼,导致避险需求降温。

除此之外,SPDR黄金信托的黄金持仓在周二跌至10月以来最低,黄金当天也抹去了2019年的全部涨幅。

“持续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实际上已经走上了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增长恐慌中复苏的道路,”道明证券策略师Daniel Ghali通过电话表示。

“这反过来对黄金价格产生负面影响,”他表示,并补充说持有黄金等不产生现金流的资产的机会成本正在上升!

蒙特利尔银行(BMO)贵金属衍生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在技术面信号持续令人失望后,黄金受到进一步打压。

“如果黄金能维持住目前水平,那么表明抛售压力有限,可能已经接近震荡区域的底部水平。”

彭博策略师Mark Cudmore撰文称,本周金价跌破了2019年的低点,其跌势可能还会继续。金价本周四(4月18日)盘中最低下探至1270.63美元/盎司。

Cudmore在文章中写道,资产波动性的下降正在侵蚀通常流向黄金的避险买盘。不断改善的经济数据正导致全球收益率从低迷水平缓慢回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