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黄金居高不下 谨防美联储鹰派反击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昨日(3月19日)国际黄金波动不大,和预料一样,基本就是1300-1311区间波动,1310的空头也于1304附近小赚几美金出场。最终黄金是收于1306美元一线,日线收于3连阳。

目前市场目光皆聚焦于凌晨的美联储会议了,此次不加息概率很大,主要是重点关注的是美联储对于最近通胀压力与就业增长放缓及其他指向经济放缓的迹象的一些解释,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宣布提前结束缩表。当然,还有更关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其是否鹰派都将决定黄金未来一段时间的涨跌。

周三(3月20日)白盘就不指望什么波动了,即使有也是一个鸽派预期慢涨波动,但最终还是要等凌晨的会议。毕竟会议公布剩下的时间是否加息,加息几次都将直接黄金波动。不过就目前局势来看,鸽派预期已经消化不少,但总体还是偏多无疑,即便市场走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也需要一定时间调整。所以,日内思路者看好冲高回落行情。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仍受到5日均线和10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下行风险仍存,短线利多黄金。至于黄金日线依然维持震荡不变,MACD初步金叉,KDJ金叉但逼近超买区域,金价受到布林线中轨压制,短线走势变数较大。上方依然关注1311一线阻力位,其次是1316阻力。下方则是关注1300-1298一线支撑。

总之,美联储会议前估计还有一波上探,若能突破1311则做空位置可以根据局势上调,若未能突破,那么做空依然可以在1311下方去做。毕竟再次不破的话,这里就会形成三顶格局。因此,白盘激进可以先做短空,随后根据美联储会议再行进场。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302-1303做多,止损1298,目标看1311-1316一线。随后根据凌晨前的反弹力度反手做空下看。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3月20日周三

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