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颜诗筠:美联储利率决议登场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周三现货黄金小幅震荡后出现一波下挫,因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鸽派的言论弱化了美联储鸽派预期的影响,使得黄金小幅承压。日内重中之重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鸽派立场,且下修点阵图。但是市场人士警告称,美联储仍将维持年内加息的可能,因此料美元跌势有限。因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采取鸽派立场,美元承压震荡,昨日黄金也因此震荡走高,上方如预期在前期高点位1310-11一线承压,后半夜有所回修调整,日线最终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星线。

美联储重磅议息前夕,投资者在静候结果揭盅的同时,亦为美联储可能出现更趋鸽派的立场作准备。此外,因担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推迟脱欧的要求可能在欧盟遭遇阻力,英镑震荡偏软。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继续盘踞在两周低位附近,金银震荡微涨,静待美联储议息的指引。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还将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敬请留意。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在站稳千三之后按照预期思路震荡走高,再度测试1310美元关口之后承压回落,目前短期趋势徘徊在1300-1310美元区间之内。本周核心交易点看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短期上方1311趋势防守得失依旧是重点关注。技术面上,经过昨日黄金再一次的冲高盘整,日线形成双顶形态,黄金也顺势开始走跌下来,这一波的走跌让4小时和小时线都同时来到一个关键节点。

4小时级别上看,金价回撤在1302附近得到支撑出现上涨,最高打到1310附近,承压出现下跌,布林带开口向上,金价运行在中上轨,四小时级别短期内稍有上涨常态的趋势出现,整体处在震荡上行的阶段中,但后续想要延续这个上涨常态,甚至延续上涨的话需要上破前高位置1311附近的地方,同时回踩也不能下破1300一线,否则行情依旧维持在震荡当中,其次上方关注压力1311附近。综合来看:目前黄金延续跌势回落交投于1304美元一带,下方或将测试千三关口,今日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指引。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关注1310-131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00-1296一线支撑。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日线以变盘信号十字星收线,多头短期的上行动能在减弱,触及60整数关口区域迎来调整,但是并不改变当前的多头走势格局。横有多长,竖就有多高,前期积蓄16天的上涨动能并未释放,所以操作上依然保持看涨。日线级别技术指标已经出现高位钝化,且量能并不支持继续维持上行行情,关键是四小时级别,目前MACD快慢线已经发生顶背离形态,所以今日一旦冲高即可布局原油空单,由于白盘原油一般没有消息面的刺激行情走势较为缓慢,所以EIA将决定四小时级别MACD顶背离的情况,以及行情的反转。

4小时级别,原油上存在一个看空顶背离形态,预计原油在看空形态的带动下将会继续下行,但是由于顶背离形态的两次死叉位置过于接近,后市不排除会出现原油再试高点,MACD快慢线出现二次背离的可能。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关注60.3-60.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8.3-58.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