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子龙霸金:美联储纪要偏鹰黄金前景堪忧 黄金趋势预测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国际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四(2月21日)欧市盘中,最新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令欧元承压下挫,美元指数则试图扳回日内跌幅,尽管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不如预期鸽派提振美元,但中美新一轮贸易磋商积极信号持续释放,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降低。现货黄金也受到拖累,延续隔夜回落势头,一度触及1331美元水平。

基本面来看,最新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官员认为,面对多种经济前景的风险,货币政策的行动应该有耐心,几乎全体一致支持今年公布停止缩表的计划,释放了今年有望结束缩表的信号。不过,官员们并不确定今年有无可能加息,若经济形势符合预期,可能有必要继续加息。

【国际黄金分析】

日线图上看,避险的黄金已于上一交易日走出一个小实体的阴线,此前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扬并以阳线收涨。上一交易日的阴线蜡烛线表明黄金上涨动能短期已经耗尽。与此同时,4小时图上看,RSI走低,也传递出支持黄金空头的信号。因此,接下来金价料继续修正回撤,支撑位于上行的5日均线,该均线当前切入位于1335美元/盎司。

而目前市场中投资者必定有疑问,近期黄金的爆发看起来涨势喜人,不过隔夜金价从高位回落,黄金这轮涨势能够持续下去吗?从大周期来看,金价短线滞涨转回落调整,对于大方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黄金整体依旧处于上升行情当中;只是短线有一定的回落调整需求,下方有部分回调空间,因此短期调整结束之后,后市趋势料将继续走高;技术面日线图上显示,昨日金价先涨后跌,日线收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短线上涨动能大幅缩减,而当前金价持于1340下方,短线还有回落调整的迹象,下方回调目标关注日线图上MA5日均线1333-1330美元附近。

短线4小时图上,金价短线同样有回落迹象,下方支撑也在布林带中轨1330附近;那么,综上所述,黄金大周期趋势依然处于上升中,短线有回落的空间,因此周四日内趋势可先看震荡,短线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黄金操作建议】

1、周五亚盘未跌破1326做多一次,止损3美金,目标看1332-1335;

2、上方反弹1332-1334分批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8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