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操作:黄金走势上涨面临强阻能否攻克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由于受美元指数的持续走弱影响,黄金受到强力的推升,再创坡段新高。市场目前关注贸易相关消息和将于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1月的FOMC会议纪要。当前市场预期会议纪要偏向鸽派,这或让美元多头有所顾忌,黄金多头有望借机上攻。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果美联储纪要不如预期鸽派的话,那么可能导致美元反弹,黄金涨势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阻碍。投资者需警惕市场提前消化鸽派预期的可能性。

另外,投资者需要关注欧盟委员会主 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1:30会面,欧盟不止一次强调不会重启脱欧谈判。

黄金本周行情小结:

黄金周一依托1320关口直接拉升破位上周五尾盘高点1322.5,刷新高点1325后高位横盘震荡,欧盘回踩1321探底回升,美盘延续刷新高点1328,尾盘高位横盘结束当天的行情。——早盘急涨刷新低,欧盘回踩未破低,美盘拉升走延续。

黄金周二开盘承压1325回落,欧盘回踩支撑1322后拉升破位新高1329,美盘前高位横盘回踩1328加速冲刺1333,持续高位横盘,再冲刺1342,未有回落,高位收盘1340关口结束当天的行情。——亚盘高位横盘,欧盘回踩支撑破位新高,美盘高位横盘连续冲刺。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昨日强势拉升20美元,重复1月份行情节奏,破位箱体后大阳拉升连环加速冲刺50美元利润空间,自1302开启反弹,利润区间等距离化原则将是1350-1352,刚好也是去年11月中旬开启的上升通道的压力线位置。在这攀升的过程中,每次冲刺过后都会伴随着箱体的蓄势待发,也就是行情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不断的整理-冲刺-再整理-再冲刺。现在的冲刺尚未结束,继续延续强势多头,而当行情开始进入修正,则维持整理思路,蓄势再等待冲刺。整理-冲刺-再整理-再冲刺是目前最明显的节奏。

日线上,黄金日线收大阳线,目前处于短期线上方运行,5日与10日均线向上运行,中期线向上运行,均线多头排列,MACD向上运行,KDJ向上运行,指标看涨。黄金日线周一突破日线前高后昨天就开始爆发,目前加速拉升冲击1350关口,并且已经近在咫尺,近期关注上方1350-1360压力,这里压力明显,不要在此高位随意追多,前期中长线的多单可以考虑在1350-1360获利了结。

黄金目前日线在突破前高后又开启了新的一波拉升,目前还在持续,短期很强势,这种时候其实是风险很大的,因为极端状态一路飙升不怎么回调,但是上方很快就要到大的压力,一旦受阻可能会发生突破跳水大幅回落,所以做多做空都不好做,整体上还是延续趋势去做,近期上涨趋势保持完好,那就寻找日内回落企稳做多机会即可,此位置没有好的中线交易机会,是否有中线空机会还需要价格到达1350-1360后慢慢观察再确认。一句话,行情短期非常强势并且属于加速状态,上方1350-1360压力也不小,今天继续回调低多为主即可。

另外,黄金大阳之后,高位横盘调整,早盘直接高位拉升刷新新高,剑指1350-1352关口。早盘急涨破新高,低点防守是关键,欧盘汤鑫伟认为守住1339-1340低点支撑,那么我们就可看好美盘继续加速冲刺。而本周前两天的行情均是在欧盘回踩确定支撑开始拉升冲刺,今日继续关注这个节奏,等待欧盘确定支撑继续跟多操作。4小时关注回调短期线附近企稳做多机会,下方关注1339-1340支撑,上方先看1350-1352的上升压制。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黄金回调1340-1339附近多单进场,破1335止损,目标先看1346-1350和1352压制位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