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杜凯瑞:黄金强势回撤1339区域多 原油临支撑低多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二(2月19日)美元下滑,因交易商缩减其持有的美元避险头寸。基本面,美联储目前的鸽派离场是昨日美指回落的主要因素,受此消息影响大宗商品和非美货币普涨,明晨的基本面是本周的关键,明晨3:00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市场预期鸽派政策的大背景下,如果结果和预期相符,相信会进一步刺激大宗商品和非美货币的拉升走势。

黄金行情解析:

昨日黄金先承压回修至1322一线,随后转势回升,突破1330压制,并冲高至1340上方,日线最终收得一大阳线,在已经连续三日阳线的情况下,再出现一根如此力度的阳线,也着实让人颇感意外。

        追究黄金昨日异常回升的原因,无外乎来自两方面因素:一是近期市场一直受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影响,美联储地方官员接二连三的嘴炮涉及加息步伐放缓预期,也持续给黄金助力,而这一影响的有效性或将在明日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得到答案;二是近期市场乐观认为中美新一轮磋商将有助于解决其***,市场部分避险资金退出美元,选择黄金从而助其持续回升。总得来说,黄金的上涨势头与美元有着分不开的因素,最终黄金改如何取决中期方向,依然脱不开美元的影响。

日线结构上,虽然黄金持续偏强,但是也已经出现连续4日连阳,短线走势尤为极端,偏离日均线。同时日线级别趋势线压力也再度显现,此压位于1345附近,行情逼近此位附近也就预示着中周期的回升趋势也已经进入末端状态,后期可能会就此承压回修,也可能会出现一波更极端的偏激冲高。另外日线指标超买,且顶部背离依旧存在,关于背离,周线级别的背离也同样存在,不同周期的背离共振下,行情随时可能会面临调整风险,且目前极端的高位状态下,更要防范多头获利抛售的情况出现。

鉴于目前黄金的极端情绪化走势,短期内建议稳健者暂时还是选择观望先,有待明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后再选择参与。激进者则根据技术上居高超买,以及不同周期的背离共振条件,依旧可择高尝试短空,但是务必要轻仓,以尝试性的操作去进行,对则进行减仓改保本止损,被扫损则有必要进一步提高点位再做尝试。

黄金操作策略:

策略一:日内激进可在1345-47间轻仓搏短空,至1348-50间可再轻仓补空,统一带止损1350上方,目标看1340附近先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337-35回踩预期。

策略二:回踩至1339-37间轻仓做多,至1335附近可再轻仓补多,统一止损1333,目标看1345附近先减仓改保本止损,上破1345再看1350预期。

原油行情解析:

美原油继续震荡上行,隔夜油价一度触及56.73美元/桶高位,刷新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MA均线正在加速上涨,且KD指标也持续超北运动,这支撑油价反弹。油价目前已经升破了此前的震荡区间,这暗示,原油已经完成了多头突破,这将为油价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4小时图显示,油价在升破震荡区间之后涨势稍稍放缓,KD指标在超买水平上方死叉,且MACD的红柱也温和收缩,原油有小幅回调的风险,且油价此前的跳空高开窗口仍未被回踩,因此,如果油价乎回调的话,那么将首先有望回补缺口,投资者需关注跳空窗口对油价的支撑,如果能够守住该窗口的话,那么油价将继续上涨,反之,则可能会迎来回调。

原油继续震荡修复,继续回调做多为主,03合约自55.8做多看56.3破位看57.3及58附近即可,止损0.3美金即可,稳健者55.3做多看56及56.3附近止损55即可,04合约56.2做多看56.5破位57及58附近即可止损0.3美金,具体做单建议以实时点位为准。综合DKR188来看:回调做多即可,上方需要关注57/58阻力,下方关注55/54附近支撑,具体的建议可以关注杜凯瑞。

原油操作策略:

策略一:反弹至58.1-58.3附近考虑做空,止损0.5个点,目标57.7-56.9美元附近;

策略二:回踩至55.5-55.7美元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5个点,目标56.5-57.3美元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