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针对4000名比特币投资者的调查显示 他们今年首选将会是黄金

黄金头条

关注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的研究显示,在争夺最佳避险资产的对战中,黄金轻而易举地战胜了加密货币。

WGC研究员Adam Perlaky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去年第四季度的价格走势来看,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黄金。

“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股市经历了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加密货币因此获得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展示像黄金那样的避险特质,”Perlaky称。“然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表现得像风险资产,在金价上涨的时候下跌。”

比特币热潮已经不复存在。其价格已有三周未能站上4000美元,而12个月前它还交投于12000美元之上。

Perlaky指出,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比特币下跌了5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19%,黄金则上涨9.4%。上一季比特币与纳指的相关系数为0.69,而黄金与纳指的相关系数为-0.73。

Perlaky说:“第四季度只为比特币分析提供了一个数据点,但这是一个重要的数据点。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少数几个真正出现市场压力的时期之一。它应该引导投资者重新评估他们投资加密货币的理由。”

Van Eck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Jan Van Eck表示,迹象显示比特币投资者正在转向更传统的商品。

在2017年12月触及20000多美元峰值之前的12个月,比特币价格上涨了25倍。同一时间段内,黄金仅上涨了4%。而在比特币见顶一年多后,其价格暴跌了82%,黄金则上涨了2.5%。

Van Eck说:“去年我的确认为比特币在2017年抢走了一点黄金的需求。蛋有趣的是,我们刚刚对4000名比特币投资者进行了调查,他们2019年的头号投资会是黄金。黄金一度输给了比特币,现在又扳回一城。”

西摩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Tim Seymour说,也许很难看到这股潮流从黄金转回比特币。

“我们不仅失去了所有基础(商品)的流动性,而且的确脱离了区块链存在性论证,我们很难证明价值存储,而这正是我们开始听说的,”Seymour上周表示。“黄金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毋庸置疑。”

Van Eck还称,如果今年黄金股受到青睐,其中一种投资方式就是通过黄金ETF。他的公司创造了最知名的黄金ETF:GDX金矿ETF和GDXJ中小型金矿ETF。在去年四季度标普指数下跌的大部分时间里,GDX是上涨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