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汤鑫伟: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黄金后市不破不立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美元指数周五持续上行,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支撑。一个是有关全球贸易环境改善的消息,另一个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一度升至2.78%,创下20天来的新高。因风险情绪改善带来压力,国际黄金跌近10美元,逼近1280美元/盎司关口。

周一(1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自低位1280美元展开反弹,市场日内聚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B计划。若出现另一场僵局,有可能再度引发不信任投票,令市场情绪恶化。在脱欧局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停摆持续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自2018年12月22日起,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接近一个月,不断刷新最长记录。

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提交“B计划”,而下议院将在1月29日就替代方案进行投票表决。若新方案不能令人信服,那么英国议会便会尝试接手之后的脱欧进程。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2日-25日在达沃斯召开,100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和官员以及1000多家跨国公司的高管将在论坛中讨论“世界的状况如何改善”,美英法等国领导人相继因国内政局问题表示不会参加此次会议。虽然世界经济论坛一直被嘲笑为一个反向指标,但代表在去年1月召开的年会上达成的共识,在一年后看似乎相当明智。

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分别于周三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两行行长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预计两行均将维持利率不变。

黄金行情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大幅收跌,周五亚盘交易时间金价维持1290.5-1292.5区间震荡,进入下午盘金价摆脱窄幅震荡开启下行走势,美盘开盘前夕金价最低触及1283.5一线,维持1294.5-1286.5窄幅震荡,美盘交易时间金价再度下挫跌至1281-1284.5震动区间,美盘最高反弹至1285.5一线后最终收盘于1281一线。

周线上周录得上影线较长阴线,周线金价仍维稳于均线支撑位上方,整体周线移动平均线呈粘合向上交叉迹象,周线显示金价当前扔出于偏震荡走势,关注日内金价下探支撑位表现,自上周五亚盘交易时间金价下行表现出支撑位反应较为温和。日图来看,金价尚未打破此前在1280-1300区间内盘整的格局,上周五大跌10美元令其触及20期均线支撑。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几近持平于中性水平,KDJ指标向下,短期可能继续承压。不过下方1280支撑较为稳固,后市关注这一水平是否会被跌破。短期金价仍具备较强回落意愿,若是跌破1280关口,关注下方1276-1277一线支撑位。

4小时图显示,金价打破此前的高位盘整格局,正在逼近关键支撑1280关口,已经失守100期均线1286美元,该位目前扮演着初步阻力。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试图从超卖水平反弹,KD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暗示短线存在反弹机会。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黄金1280-1281附近做多,止损1278,目标1286-1288附近,若出现破位则上看1290-1292附近

2、黄金反弹1286-1288(上下一美金)附近区域受阻空单进场,破1292止损,目标1281-1280附近,破位1280关口持有看1278-1276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