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股处于下降趋势之中,目前还不是做多时机

黄金头条

关注

黄金股一直处于反弹阶段。

随着几天前黄金股在其400日均线处见顶,并在周五跌破200日均线,黄金股的反弹走势目前已经结束。

从黄金股(黄金股指数,黄金小盘股指数及金甲虫指数)的走势来看,其明显处于下降趋势之中。

在过去2-3年中,价格形成高点下移和低点下移的看跌趋势,且该结构并未失效。

若市场认为美联储已经结束加息、并预期降息开始,黄金股的趋势可能发生转变。

分析师Jordan Roy-Byrne统计了过去65年中美联储从加息转为降息的情形,共有13次,其中11次黄金股在政策转向期间平均上涨172%。

在最后一次加息和黄金股开始上涨的间隔时间的均值和中值为3-4个月。

Byrne认为,如果最后一次加息是在今年的3月或6月,则黄金股的牛市开始时间应该在平均间隔时间左右;若最后的加息时间是去年12月,则黄金股将在平均间隔时间之后开始上涨。

短线风险是黄金股可能开始新一轮的下跌。

从黄金股指数的走势来看,当前的情形与2015年第二季度具有相似之处。

价格在跌破长期盘整形态后结束反弹。同时腾落线和价格形成看跌背离。

一个积极的区别在于,黄金股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已经突破其200日均线。

综上,Byrne认为,从技术面来看,黄金股正处于下降趋势之中,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下跌行情。从基本面来看,黄金股还没有到开始上涨的时候。因此,现在还不是买入黄金股的时机,建议在价格进一步下行时等待做多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