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菀玥:黄金日内压制位看回落 原油冲高可搏短空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周一(1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走势仍总体强劲,目前位于96关口上方,因美国经济数据相对强劲,与欧洲经济持续走软形成反差。黄金早间自低位1280展开反弹,目前交投于1282附近;原油方面,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释放积极信号,油价周五强势收高,收涨3.32%,当周大涨4.83%,目前交投于53.7附近。

今日重点关注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中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等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表现,与此同时日内聚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B计划。若出现另一场僵局,有可能再度引发不信任投票,令市场情绪恶化。

黄金走势分析及策略:

上周黄金日线级别在周四于1295一线压制受阻之后,迅速回落,周五跳水下跌,跌破三角形形态,最终以大阴线收于1280附近位置一线。目前K线收取实体大阴线之后回落中轨位置调整,布林带缩口整理,短周期MA5/10交叉死叉至1286一线形成压制;短周期来看4小时黄金仍居于1280/1300区间内,总体走势仍中性偏多,但是由于上周的一波急跌,短时间1286附近成为一个初步较强的压力位,此外目前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KD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暗示短线或存在反弹机会,建议上方关注1286-1288压力测试,下方关注1280/79支撑,跌破了则需警惕进一步下探1276.7关口附近,这个位置一旦被跌破,金价进一步关注下方1270-65一带支撑。

原油走势分析及策略:

原油短周期目前阶梯震荡上涨,小时图突破52.50此位成支撑。从整体走势结构分析,油价大势处于超跌反弹态势,但短期反弹力度较强,目前处于仍处于反弹浪当中,但是菀玥认为虽然有波段回升的预期,但是这样的震荡反复式回升,并不能给多单带来有利的参与位置,且如果持续震荡上涨,不经过有效的回修支撑确认,那么上方一旦面临55一线压力时可能会更显得更难冲破。目前原油早间已经触及54这个短期压力位置,多单点位我们暂时还肯定不能去追,那么日内操作上暂时选择冲高做空。上方关注54.3,进一步压力看54.8,下方关注53.0-53.2支撑,进一步支撑关注日线MA10均线52.5。

1、上方触及54.5可轻仓短空(手动止损55),稳健等54.89-90空(损55.45),目标54、53.60-53一线。

2、53.0-53.20附近进多,损52.8 ,目标54.30-54.8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