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金网0119数字货币日评:比特币徘徊于3700美元上方

中金网

关注

在经历了昨天的小幅反弹之后,今日数字货币再度陷入窄幅震荡行情。截止到中金网发稿,比特币徘徊于3700美元上方,现报3701美元,莱特币报31.11美元,跌0.67%,以太币报123.21美元,跌1.35%,瑞波币报0.3207美元,跌0.57%。

中金网汇信APP讯 : 【数字货币概述】

在经历了昨天的小幅反弹之后,今日数字货币再度陷入窄幅震荡行情。截止到中金网发稿,比特币徘徊于3700美元上方,现报3701美元,莱特币报31.11美元,跌0.67%,以太币报123.21美元,跌1.35%,瑞波币报0.3207美元,跌0.57%。

比特币:

技术面上看,比特币大趋势依然是空头趋势,下行通道承压4000美元一线,空头动能强劲,正在下行测试,看跌目标关注3400美元,跌破3400有望延续下行行情,趋向前期低点3150美元低位发展。而短线上,比特币走势比较焦灼,日内上行阻力关注3660-3650一线,受阻回调关注3550支撑,日内预计是先涨后跌的走势。

以太币:

以太坊横盘震荡处于布林带中轨下方,偏弱势,布林带再次缩口,预计很快将面临方向选择,操作上可以轻仓博弈突破,静待选择方向。短线建议:支撑112,压力128

瑞波币:

操作上跟昨天一样,持币观望或者在布林带边线附近高抛低吸,中长期套保可继续持有,放量跌破支撑可顺势加仓,反弹时则阻力附近埋伏建立空单

【重要消息回顾】

1、Grin核心开发者:早期的通货膨胀可有效刺激消费

小葱APP讯,今日在“China First Grincon北京站”活动上,Grin团队开发者Gary表示,Grin是隐私链目前最完美同时最简洁的实现方案,是目前最轻的区块链类型,并指出,Grin早期的通货膨胀可以很有效地刺激消费,而非鼓励投机。从而让Grin更有可能成为应用型基础币,更加健康,发展也更持久。Grin头4年的发行与比特币头4年的发行一模一样,都是线性增长。一个相对稳定的币价,使得10年后的矿工与之前的矿工相比,可以获得大致等量的奖励。Grin的公平是在时间线上对矿工的高度公平。

2、安全公司:以太坊所谓的“双分叉”其实只是一个分叉

今日早间,以太坊Geth客户与安全主管Martin Holst Swende表示,将在以太坊主网上进行“双分叉”:君士坦丁堡硬分叉以及君士坦丁堡修正性(ConstantinopleFix)分叉。而PeckShield消息,将此次硬分叉称为“双分叉”其实不准确、具有一定的误导性。所谓的“双分叉”其实只是一个分叉。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和君士坦丁堡修正性(ConstantinopleFix)分叉其实是串联在一起的。君士坦丁堡分叉本身带有EIP-1283协议,而ConstantinopleFix分叉唯一功能则是禁用君士坦丁堡分叉中的EIP-1283协议。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和ConstantinopleFix分叉将同时在主网7280000区块上产生作用。但由于测试网已经设置了君士坦丁堡分叉(带有EIP-1283协议),所以在测试网上只需进行ConstantinopleFix分叉。此外,需强调的是,以太坊君士坦丁堡硬分叉自始至终都是其社区为改善以太坊本身性能的一次升级,所以并不会产生分叉币。

3、美法律专家:比特币ETF不会延期,也不可能自动获得批准

1月18日,法律专家Jake Chervinsky连发17条推特阐述其对美国政府关闭是否会影响比特币ETF的裁决期限。Chervinsky表示,虽然SEC已经冻结了所有悬而未决的行政诉讼,但比特币ETF的截止日期不会改变。首先SEC无权延迟这一日期,因为这是法规规定的;其次,也决不可能因为错过既定期限(2月27日)而自动获得批准(根据相关法律,如果SEC无法在既定截止日期前做出决定,ETF将自动获得批准),原因是,SEC会有一个基础工作小组来专门处理政府关门期间待议的规则变化(包括有争议的金融产品),如果政府关闭持续到2月27日,那么这批人应该会发出批准或拒绝ETF的命令。

4、德勤年度科技趋势报告25次提及区块链,认为在普及应用上有进展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发布了2019年科技趋势报告,报告正文25次提及区块链一词,将区块链视为重要性在迅速提升的科技之一。报告认为,区块链仍处于在向大众应用努力的阶段,在这方面已经取得进展。报告援引国际科技业咨询巨头IDC的预测称,到2021年,全球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支出将达到97亿美元。报告预计,未来几年,我们可能看到网关、集成层和通用标准方面的突破;在加密货币的应用方面,报告预计权益证明(PoS)算法将解决扩展性和交易成本问题。

5、河南省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汇聚区块链等关联企业单位

1月18日,河南省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成立。据悉,该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搭建政府、学术界、产业圈之间的“桥梁”,旨在汇聚从事大数据研究、应用、生产、教育、培训,以及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关联企业、单位和团体,创建一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共享平台,共同促进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6、币安与CertiK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币安交易平台与美国软件安全公司CertiK正式宣布了战略合作。据悉,作为币安第一家战略安全合作伙伴,CertiK已经对币安交易平台自身的业务系统和代币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审计,而且会在2019年对将要登录币安交易平台上的项目进行自动化安全验证,排查代币在上线前所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以确保平台的健康运营和用户的数字资产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