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书润:现货黄金震荡不变 本周守住1286看涨不变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周三行情还是未能因走出目前窄幅震荡区间,凌晨的脱欧议案对行情刺激并未出现很多朋友预想中的大。目前行情依然未能走出1286-96震荡区间,那么毫无意外此前强调的策略日内继续执行,如果区间突破后可以考虑反手或调仓!大方向上我们对于黄金看涨不变,当前虽然窄区间震荡,但是属于高位震荡黄金多头趋势还没有完全失势,那么继续依托1286一线低多布局即可!震荡行情不怕,就怕震荡时自乱阵脚,幻想大的行情出现而盲目操作!黄金继续区间内高空低多,直到行情突破!

凌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被下议院以432-202票大比例否决,不过,由于市场认为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此,英镑V型反弹。大家需要关注接下来的应对措施,此外,在周四凌晨3:00,英国议会还将对梅姨发起不信任投票,这也是交易日市场关注的重点消息。英国脱欧协议被大比例否决,但是市场似乎已经完全消化了这一事实,凌晨英镑一度跳水但随后快速收复几乎所有跌势。此外,隔夜德拉基鸽派讲话大幅打压欧元。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升破96整数关。但黄金并未受到避险买盘的提振,金价承压下跌再次触及下方强力支撑1286一线止跌反弹,目前在1289一线运行。

美元指数现震荡交投于96整数关附近,隔夜美指一度触及96.26,刷新1月4日来最高水平。隔夜美指走高主要受欧元以及英镑走软所提振,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的上行并没有强劲基本面的支撑,技术面来看,美指在96关口附近有较强的阻力,且日线40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美指在上探20日均线之后受阻,这意味着美元的反弹空间或较为有限,因此目前很多朋友担忧美指上涨后黄金跌幅会加大,但在黄金没有明显跌势前,我们做好防备就好,不必纠结目前的美指回升情况。

现货黄金日线来看,昨日收取一根十字阴线,延续高位区间震荡,并且震荡呈现收窄态势。在前期强势上涨之后,金价不能突破1300,长期的高位横盘面临回调的风险增大。MACD指标在高位死叉向下,这暗示金价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不过MA较长周期尽显目前正加速上涨,因此,黄金的回调空间或有限。金价整体依旧倾向看涨不变。

4小时来看,金价走势愈发收窄,目前正在测试60周期均线的支撑水平,该均线为短线的关键多空分割水平。不过MA均线走势倾向继续横盘整理,因此,黄金短线料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金价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综上所述,金价维持高位盘整,整体来看继续试探千三的机会仍在,但没有明显助力前短期继续震荡对待,待突破后跟进即可。日内继续关注1295-86区间高估低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