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闫瑞祥:黄金震荡偏弱 英镑探底回升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基本面

新浪外汇讯,昨日美国12月PPI月率录得-0.2%,低于预期的-0.1%;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3.9,远低于预期的10.75。美联储三位官员发表偏“鸽”讲话。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当前未见经济数据支持进一步加息,2019年加息(与否)将取决于数据。美联储卡普兰则称,若(时机)合适,将对资产负债表调整持开放态度,债券息差扩大比股市更令人担忧,不过呼吁保持耐心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干脆停止加息。

美联储乔治则指出,现在可能是停止加息的好时候。美联储公布最新一轮贴现率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大多数联储主管在12月FOMC会议前都见到下行风险在增加。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霍耶称将要求努钦财长推迟解除对包括俄铝和EN+在内俄罗斯企业的制裁。美国财长努钦回应,不准备放弃取消对俄铝制裁的计划。英镑上演深V反转行情。在议会投票前英镑已跌超1%,随后英国议会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结果否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英镑急跌60点,英国工党还提出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但随后英镑又迅速短线拉升,回吐跌幅。针对英国政府的信任投票将在北京周四3:00进行。

技术面

美元指数自本周开盘以及价格呈现向上反弹的走势,昨日价格再次直线延续,昨日最低于65.238位置,最高于96.063位置,收盘于95.738,早间价格触及至96.063位置后短线向下回撤,目前美指处于短线反弹状态,日线级别再次收取大阳,总体趋势依旧属于下行走势,所以我们目前关注上方关键阻力位布局下行,在下跌过程中价格的反弹我们可以寻找前期顶底转换位置根据行情表现进行布局,继续看价格的下行,但目前价格还没有到达前期符合空头位置,那么今日我们暂时先以空头继续回撤看待,待价格回撤至95.50-60区间先看上行,上方重点关注96.50-60区间阻力。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依旧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多头依旧没有打开任何的空间,下方关注1285位置,上方关注1295-98区间阻力,昨日价格最高至1294.4位置,最低至1286.59位置,收盘于1289.43位置,昨日早间我们布局1289-90看上行,价格晚间再次破日内高点至1294.4位置,不过随后价格再次疲软走弱,价格没有任何的延续,并且价格再次创出日内新低位置,那么总体黄金属于高位震荡偏弱的状态,今日谨防价格跌破1285位置触碰1276-1280区间。那么早间我们暂时以高位偏弱对待,我们不做预判,只跟随价格的表现去布局,今日我们重点关注高位震荡上边缘,上方关注1293-94区间阻力,待价格到位后布局。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早间价格小幅向上,随后再次一路下行,昨日晚间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价格再次下行,昨日价格最高至1.1489位置,最低至1.1382位置,收盘价于1.1413位置,昨日晚间的下行空间正如闫瑞祥昨日晚间讲价格将去测试1.1380-1400区间,目前看欧元处于上行走势中的回撤,回撤即使给我们布局多头的机会,不过目前看欧元还没有晚间回撤结束,日内价格如若先上扬我们则安排1.1440-50布局下行,如若价格先下行我们则安排1.1320-30区间布局上行,今日重点关注欧盘价格的波动。英镑昨日晚间价格下跌至2700位置后我们布局上行,随后英镑价格先下后上,价格再次上扬至昨日起跌点位置附近,上行精准布局。今日英镑以震荡方式对待。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月16日 周三

① 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②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③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④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⑤ 23:00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⑥ 23: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⑦ 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美元指数】

美指96.50-60区间多  保护5美金  目标96  96.30-60

【黄金】

黄金1293-94区间空    保护5美金    目标1285  1280-76

【欧美】

欧元1.1440-50区间空  保护40点   目标1380  1320

欧元1.1315-25区间多  保护40点   目标1380  14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