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皓月誉金:黄金原油区间震荡 日内走势分析短线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北京时间周三(1月16日)亚盘时段,现货黄金于1288美元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似乎在为更大的行动在做准备。近期黄金总体维持盘整走势,因市场多空因素夹杂。美国政-府停摆持续发酵,加上美联储官员鸽派立场明显令美元承压提振金价。但由于欧洲经济前景不佳,尤其是德国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这使得美国的经济总体强势,因而施压欧元,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

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并未给黄金带看来突破的契机,短线来看,金价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从技术面来看,美指整体倾向反弹,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压金价,不过,黄金下行也将受到较强的支撑。日内关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是2018年最后一次数据将对美元和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同时日内英国数据密集也需要格外关注。

黄金日线来看:黄金整体走势倾向高位盘整,尽管美指持续反弹,但黄金目前依旧交投于看涨水平上方,现交投于1288美元水平附近。黄金继续处于收敛形态中,且MACD零轴之上死叉,这暗示金价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不过,MA较长周期尽显目前正加速上涨,因此,黄金的回调空间或有限,金价整体依旧倾向继续上涨。此外,金价还受到61.8%回撤位1285的支撑,金价交投于该水平上方将持续看涨。

黄金4小时来看,美指早盘温和反弹,金价目前正在测试60周期均线的支撑水平,该均线为短线的关键多空分割水平。不过黄金短线走势继续倾向震荡,MA均线走势倾向继续横盘整理,KDJ以及MACD等指标也没有明显的方向,因此,黄金短线料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金价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只要金价能够企稳于布林带上方,那么震荡走势之后风险将偏向上行。今日上方阻力1295;下方支撑1285;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1285-1295区间操作即可;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294空单进场;止损1297;目标看1288;

2、回调1286多单进场;止损1284;目标看1292;

周三(1月16日)亚盘时段,美原油现交投于52.0附近维持震荡。走势隔夜油价大涨,美原油收盘上涨逾3%现报51.90美元/桶。油价上涨一方面因中国减税措施提振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另一方面,美国EIA公布报告上调了2019年全球原油市场的需求。技术面显示,油价目前依旧处于盘整趋势,在进一步上涨之前,油价或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1月15日)发布短期能源市场报告显示,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2万桶/日至154万桶/日,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10307万桶/日,较2019年增加153万桶/日。中国将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扩大减轻小微企业所得税负担的优惠政策。同时中国政府还将加大企业研发费用税收减免力度,提高出口退税率,加大制造业减税降费力度。分析师认为此举将有效改善经济放缓局面,从而为原油需求面带来积极影响。

原油日线来看:美原油整体走势偏震荡,油价目前多空争夺较为激烈,短线走势依旧倾向震荡。油价目前受到布林带下行轨的压制,涨势放缓,不过,下方同时受到布林带转折线的支撑,且下行轨处于持续收口状态,这也为油价提供了较强的技术面支撑。上行方面,油价需有效升破54.30美元附近阻力才能迎来持续反弹,该位置为60日均线阻力。

原油4小时来看:油价短线走势倾向震荡上行,油价在收到40周期均线支撑之后再度反弹,且较长周期均线正稳步上行,这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不过,MACD显示,油价的上行动能并不强劲,且布林带上行轨的涨势也已经放缓,因此,料油价将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走势。今日原油上方阻力53.3;下方支撑50.5;操作上建议区间操作即可;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至53.0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8一线;

#2、回调至50.8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0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