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经济学家:明年黄金要上涨 还得看美元表现

黄金头条

关注

今年的黄金市场,美元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CME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认为,明年金价的表现同样要看美元。

Norland指出,2018年美国经济总体表现比较好,但临近年底,不少经济数据表现得比较疲软,表明了明年增长可能放缓,这使得市场担忧。

不过近期出现了债券收益率倒挂情况,Norland认为,这未必代表衰退到来,总体债券收益率还处在较为正常的状态,接下去可能出现的是经济增长的放缓。

对投资者来说,多样化投资组合是必要的。

经济扩张的阶段已经接近尾声,但还未结束。在这种时候,通常股市还会走高,但波动性会增加,并且会出现大幅修正。

这意味着投资者们需要黄金来避险。

不过就黄金本身受到的影响来看,Norland指出,一方面美国就业市场有过分紧缩的情况,通胀上行有压力,这对黄金是利好的。

另一方面,美国经济放缓会影响通胀,但同时也可能使得美联储加息暂缓,因此对黄金影响复杂。

但如果美国经济放缓使得美元走弱,那么对黄金是非常利好的。如果明年美元表现不好,那么金价会大幅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