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紧缩政策接近完成,黄金或在2019大幅走高

黄金头条

关注

 黄金正在关键1250美元价格水平附近交易,意味着黄金/ SPDR黄金ETF (GLD)正处于关键时刻。

 

尽管今年价格走势不稳定,黄金依然处于从2016年初价格底部开始的长期上升趋势中。除了有利的技术分析外,几个关键的基本因素也表明金价可能会继续走高:

美联储的紧缩之路现在非常有限

在短中期,美联储也许是最能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了。因为当美联储提高利率,会造成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元走高,通胀水平下降。这三个因素都对黄金不利,因为债券代表竞争性资产类别,强势美元使得美元计价的黄金更加昂贵,而黄金本质上是一种理想的对冲通胀工具。

 

美联储目前的基金利率为2-2.5%,几天后,也就是美联储12月19日开会时,有80%的可能性利率会上升到2.25-2.5%。然而,从现在开始的一年后,在2019年12月的美联储会议后,基金利率有大约80%的可能性在2.5-2.75%及更低的水平下。换句话说,市场认为明年只会有一次加息,甚至可能不加息。

利率倒挂

另一个暗示未来利率下降的重要指标是美国国债利差普遍收窄。目前,30年期和10年期国债利率之间的差异仅为25个基点,按照历史标准来看,利差已经处于极窄的情况。此外,5年期仅比10年期落后15个基点,2年期刚刚超过了5年期的收益率,导致可怕的利率倒挂。

这表明投资者正在将更多的资金投入长期证券,为了抢在美联储造成长期利率再次下跌之前,锁定在目前看来可能是最高的长期利率。

通货膨胀率下降

同样,近几个月通胀也有所回落。CPI通胀率已经下滑至2.2% ,PCE通胀率已下降至1.8%,甚至PPI通胀率已经在近几个月下降到下3%。由于通胀数据下降且经济明显放缓,美联储没有义务或急切的动机去加息。

股市动荡

分析师Victor Dergunov指出,股票现在很有可能处于熊市的早期阶段。随着股市持续动荡,投资者会继续转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

COT报告:数月来最看涨水平

投机情绪终于好转,黄金净持仓反弹至近六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综上,分析师Victor Dergunov表示,尽管年度表现平平,但黄金仍处于明确的长期上升趋势中。而目前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接近完成,同时可以看到上述一些预示利率下降的迹象;鉴于经济、技术以及心理因素的基本情况,黄金市场的情绪应当会继续改善,这将创造更多的黄金需求,最终推动金价在2019年及以后走得更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