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赢金女神: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国际黄金消息面解读

新浪外汇讯,周一(12月17日)亚市早盘黄金围绕着1237美元做横盘整理。上周因欧洲经济数据持续爆冷,同时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高于市场预期,这使得黄金最终失守了1240美元关口。尽管此后特朗普就贸易问题发表了不甚积极的言论,避险情绪升温令黄金一度上涨近7美元,但是未能夺回1240美元关口。

本周市场将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认为12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市场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讲话,从中寻找有关中性利率和2019年加息的线索。

不过考虑到近期欧洲数据不佳以及脱欧前景尚不明确对美元形成支撑,同时美国的经济状况总体维持强势,短时间而言黄金可能将继续承压于1240美元下方。

国际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周线上看继大阳之后收阴回吐部分涨幅,多头涨势暂缓,但多头依然保持在上行通道之中。短期上方关注1250美元关口阻力,一旦突破则会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而下方则关注MA5/MA10分别于1234/1230美元一带支撑,在没有失守该位置之前仍以多头对待。

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附图MACD势能仍在延伸,预计金价仍将维持调整。日线上看黄金四阴一阳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在失守1240美元关口之后进一步走弱至1232美元一带,虽略显反弹但整体仍在1240美元关口之下盘整。短期上方关注MA5/MA10粘合处于1241美元一带阻力,关键阻力则位于上周高位,而下方则关注上周低位1232美元一带为支撑。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下行,附图MACD动能偏弱,预计金价仍伴有回调的趋势。

综上所述:目前本周的重点则是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对于十二月加息市场仍在炒作,买预期卖事实,仍对金价形成压制。而技术面虽然金价呈现回调走势,但多头关键支撑仍然保持完好,今日则以1230美元关口为防御点,上方1241美元为阻力点看向震荡,所以对于今日操作上 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短期上方阻力位:1241/1245 短期下方支撑位:1232/1230.

黄金操作策略葳,緈yjns66

1、今日反弹在1241上方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35附近;

2、下方回落在1232位置继续轻仓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238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