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坚挺站上1240关口美元持续回落 特朗普又喷美联储

中金网

关注

周一(12月17日)盘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推文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美元继续承压,黄金趁机站上1240关口。特朗普称,在强势美元及实际上没有通胀的情况下,世界正乱作一团,而巴黎正在“燃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联储竟然在考虑加息。

中金网汇信APP讯 : 周一(12月17日)盘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推文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美元继续承压,黄金趁机站上1240关口。特朗普称,在强势美元及实际上没有通胀的情况下,世界正乱作一团,而巴黎正在“燃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联储竟然在考虑加息……

北京时间本周四03:00,美联储FOMC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自2015年12月来,美联储已升息八次,致力于使货币政策从10年前金融危机后的近零利率水平回归正常化。

与此同时,很多市场参与者也预期,在经济面临越来越大阻力的情况下,美联储将调降对于未来升息次数的预期。

货币市场近几个月大幅波动,现在只预计2019年会升息一次,今年稍早为预计明年至少升息两次或三次。

鉴于美国股市大部分都已经处在熊市区域,投资者将寄望美联储发出安慰措辞。2019年放慢——或者停止-——升息将是完美的圣诞礼物。

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在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增加之际,美联储官员下周预计会再次扣动加息扳机,然后在2019年放慢加息步伐。

大和总研首席全球策略师壁谷洋和称:“可以说,如果美联储调降预估,也可以视之为经济放缓的进一步信号,但考虑到脆弱的市场人气,我认为如果美联储坚持明年加息三次的主张,将会更加危险。”

Saxo Capital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表示,如果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确认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美国利率的暗示,那么美元可能会面临惨烈的抛售。

交易商认为,美国借贷成本上升可能会破坏美国增长动能,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暂停收紧货币政策。

除了特朗普的“炮轰”外,美元今承压的背后: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周一公布的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0.9,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远不及预期值20,11月为23.3。最新的数据也加大了美元的压力。

在美元承压下挫之际,黄金趁机站上1240关口,目前最高触及1242.08美元。

针对黄金的日内表现,机构XM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金价在此前一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自5个月高点1250.44回落后,走势仍处于负面修正模式。

在4小时图中,黄金价格保持在20和40期均线(SMAs)下方,不过,动量指标正在略微上升。RSI指标在看空区域转向上行,而随机振荡趋势线在进入超买区域前出现了一个看涨交叉。

看空运动可能会推低金价至短期支撑1233美元,之后可能挑战1229美元,这是1160/1250.44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水平。如果价格未能守住这一区域,金价可能会触及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216.53美元附近。

上行方面,上行动能可能令价格涨向20期均线1241.61美元附近。进一步看向40期均线1243美元。进一步突破走高可能会触及5个月高点1250.44美元。

总的来看,黄金价格仍保持在上升趋势线上方,这自8月16日来一直被守住,不过短期仍处于录得负面回撤的进程中。

汇信的最新数据显示,现货黄金报1240.91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