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万东晨:黄金失守1240 下方空间有限中线机会来临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周五(12月14日),美元指数走强,现报97.175,日内涨幅0.07%。尽管明年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大可能限制美元升势,但投资者仍押注美联储将于下周加息,金价失守1240美元关口。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欧元区前景发表悲观言论,且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重燃,令欧系货币承压。而日本央行日内收紧购债规模导致日股领跌,从而带动亚洲股市全线下行。

晚间,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这可能引发今晚市场的行情。分析人士指出,下一个推动汇市大幅波动的风险事件将是美联储12月18-19日的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不过更大的焦点将集中在2019年的政策前景上,因为2019年的政策前景存在更多不确定性。届时黄金市场相信波幅定会比较剧烈,东晨再次提醒操作带好止损,避免深套。

从技术面上来看,小时图上,国际黄金亚盘开市1241.81美元/盎司,国际黄金承压MA20均线缓慢下探,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235-1236美元支撑,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依然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小时图BOLL带开口下行运行走势,小时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RSI指标拐头上扬运行趋势,Stoch指标拐头聚集处于数值20的位置波幅。

4小时图来看,国际黄金连续多个周期都是承压MA均线下方波幅,国际黄金暂时触及MA60均线的位置,4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拐头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4小时图BOLL带企稳走平运行趋势,4小时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死叉下行运行空头趋势,RSI指标徘徊数值30的位置波幅,Stoch指标拐头聚集徘徊数值20的位置波幅,笔者万东晨认为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242-1243美元,下方关注1236一线支撑的位置。日图国际黄金连续两日的跌势承压MA5均线下方波幅,国际黄金下行先看日线图MA20均线的位置1233美元。

综合来看,笔者周三就提到过,黄金近期走势出现明显的滞涨迹象。不出东晨所料,行情果然出现回调。目前欧洲风险事件都得到妥善解决,市场把关注点重新放置于12月20日美联储利率决议,纵使特朗普近期再次炮轰美联储,认为下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是愚蠢的行为,但笔者万东晨认为,美联储下周加息几乎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目前我们只需关心美联储对于2019年加息的态度。下周美联储鸽派加息概率较大。本次回调下方空间有限。中线多单机会来临。

欧美盘黄金操作策略:

1236-37多单进场,止损1233下方,目标1242-45;

下方若意外下破1233一线,1230附近中线多单进场,止损1215,目标上看1265-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