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玉琪论金:黄金短期承压回落 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黄金走势分析:黄金昨日整体走势偏空,白盘走出小V反转,不过未破日内高点从而承压下跌,欧盘后出现一个破底的动作,美盘阶段借助德拉基的讲话延续回踩,不过依旧守住了1240的支撑。截止到周五,行情一直维持着1240-1250的区间震荡,无明显的趋势可言,市场或等待下周的美联储决议指引真正的方向。而晚间市场将迎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相信会带给下周行情以很好的指引。

技术面看,日线再度收阴,并且首次收破在5日均线下方,并且待定短期均线向下拐头,同时MACD显示红柱收缩,暗示上行动能放缓,KD以及RSI指标均有回落的趋势,表明行情有进一步向下的迹象,下方10日均线1240关口提供短暂支撑,一旦下破将有望测试布林中轨1232-1233一线。4小时看黄金在高位横向整理略显疲态后选择向下,目前正在尝试跌破收敛三角形态的下轨支撑,短线受到支撑后有反弹下行趋势线的迹象,不过上行受到破位节点的压制,与此同时短期均线继续向下压制金价,短线玉琪论金来看,黄金的风险偏向震荡下行。

小周期上看行情在低位长时间盘整过后,下跌动能有所消耗,并且macd快慢线趋近于金叉,日内可能出现先反抽然后下探的走法,玉琪论金建议上方关注1245-46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240破位情况,进一步看1236-35。4小时线上,K线跌破BOLL中轨后维持于其下方调整,BOLL带缩口持平有向下迹象,短周期MA5、10死叉排列向下,下轨于1240附近形成支撑,如果跌破,黄金将下看MA60的1238上下区域;黄金短线波动愈发收窄,技术指标正面临着下行的风险,KDJ以及MACD指标涨势均已放缓,且布林带转折线又下穿基准线的趋势,因此,短线金价风险将偏向下行。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本周以来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维持区间整理,单日波幅均不超过7美金,高位承压1250之后连续下行,直至昨日压力位下移至1246附近,晚间调整承压1245后进一步限制反弹力度;而目前技术面上,黄金日线跌破MA5,关键支撑位处于MA10位置,也就是昨日连续回落的低位1240一线位置,而此位置也是4小时下轨,而就目前走势上而言,玉琪论金认为短线黄金必然要再去试探这个位置,并且大概率去冲击MA60的支撑情况;今日上方关注1248-125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36-1238一线支撑,今日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

黄金12.14操作建议:1#、下方回调至1236-123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42-1244一线;

2#、上方不破1246-1247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40-1241一线;

原油走势分析:近日原油市场消息面多空交织,诸多消息影响下油价反弹力度较弱,甚至一度高位回落,表明市场对减产协议的执行及效果仍抱有疑问。技术面分析,美油目前属于底部箱型整理形态,暂时没有出现任何突破继续,表明行情仍处于跌深反弹形态。均线系统相对纠结,目前没有趋势可言。行情出现大幅向上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出现长红突破箱体向上,才代表行情可能走升。

日线再次收阴线,目前K线再次重回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趋近粘合,且红色能量柱未能有效持续放量,日线来看依然再震荡蓄力等待下一波行情,目前日线布林带三轨朝下缩口运行,K线收于布林下轨附近,MA5均线与MA10均线交死叉缓和下行,指标移动平均线、随机指标均呈死叉空头向下发散运行,日线上行情表现空头趋势。

四小时方面,4小时图上,美原油多次升破100日均线,但是随后都遭到打回,暗示100日均线的压力依然明显。目前100日均线交投于52.22美元,在明确站上这一线之前,预计油价仍将维持窄幅震荡。任何时候只要明确站上这一点位,美原油将开启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并有机会测试关键压力位于55.13美元。下方目前形成了一条上升趋势线,短线将对油价形成支撑,同时不排除日内有短线跌破的可能,但是只要美盘收于这一线上方,则意味着中性偏多的走势尚未改变。

综合来看:整体来说原油目前整体结构还是处于下行通道当中,反弹并不是反转,这个需要特别注意,这也是近期原油方面难操作的原因,短期原油都是走宽幅震荡格局,多空延续性较差,因此在操作方面需谨慎,尽量避免中间价位参与,目前重点关注55.55和50的区间突破情况。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3.8-54.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1.3-51.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