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刷新2018年新高黄金遭空头突袭跌破1235 只因美国数据

中金网

关注

北京时间周五21时30分,恐怖数据——美国11月零售销售报告终于出炉!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优于预期,美元短线再拉升,刷新年内高位97.71……美国商务部最高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彭博预期增长0.1%;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彭博预期增长0.2%。

中金网汇信APP讯 : 北京时间周五21时30分,恐怖数据——美国11月零售销售报告终于出炉!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优于预期,美元短线再拉升,刷新年内高位97.71……美国商务部最高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彭博预期增长0.1%;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彭博预期增长0.2%。

报告指出,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有9个在11月增长;其中非商店类别(包括网上购物)增长2.3%,为一年中最大涨幅;加油站收入下滑2.3%,为2017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

据路透评论称,美国11月消费者支出动能似乎增强,因家庭购买家具、电子产品和一系列其他商品有所增加,这可能进一步缓解市场对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

其还指出,11月核心零售销售的增长表明,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迅速。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第三季度较去年增加了3.6%。

此外,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11月温和增长,但潜在的细节暗示,重要的假日购物季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11月作为传统假日购物季的开始,是零售行业的关键月份,尤其是对百货公司、服装零售店和在线零售商而言。

11月销售增长略强于预期,加上10月数据的向上修正,暗示今年秋季消费者支出温和增加,这将影响到第四季度整体经济增长步伐。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数据也加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下周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且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时公布利率决议。

由于“恐怖数据”表现优于市场预期,美元多头进一步上攻,最高上扬至97.71,刷新2017年5月以来的高位;欧元跌势加剧,最低1.1266;英镑大跌超100点,最低1.2527……

今天欧元大跌的背后,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欧元区经济数据的疲软,尤其是法国数据。法国12月综合PMI初值从11月的54.2下滑至了49.3,这是该数据2014年以来首次下滑至荣枯线下方,表明经济活动萎缩。

关于脱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发布会上称,欧盟明确表示,有决心迅速就欧盟与英国的未来关系展开工作。

特雷莎·梅表示,欧盟坚定承诺将安排好未来关系,以避免启用后备协议。我将与欧盟继续合作,以便让英国议会得到保证。将在明年1月21日前在议会进行脱欧协议投票。

其还补充道,我们正在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目前已经加快速度。我相信有协议脱欧的结果要更好,并且当前协议是一份好的协议。

此外,现货黄金持续下挫,跌破1235,最低1233.85美元/盎司,进一步支撑位见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231.27,且距离日内最高1243.02美元/盎司最多跌去近1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