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鑫泽:黄金减弱短线将回调 加息有望冲击千三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今晚(12月14日)21:30,美国将发布11月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数据表现可能对市场产生显着影响。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有望推动美元走强,而金价可能会承压,反之亦然。

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上调基准利率,每次25个基点,自川普就职以来的加息次数达到6次,下周美联储料将如期加息,但声明基调应该会较为鸽派,这无疑是对黄金一大利好,但在此之前,黄金或将继续承压,维持区间震荡。

目前黄金除了周一上行冲高外,最近几天一直1240-50区间震荡,对于这样格局的原因,源于美联储下周的加息,上周黄金的上涨消化了一部分提前进场的投资者,但是大资金,大机构不会这样,他们往往在此之前就布局了一部分仓位或者索性就等美联储加息后再去介入,换句话说现在的市场是处于观望阶段,而观望阶段缺乏资金的推动,自然就是震荡格局了。

日线图上五浪上涨形态已经完成,自黄金1160打底回升以来,开始一浪起涨,随后二浪回踩1183,三浪强反弹1243,四浪回踩1196,五浪反弹至1250一线,如果我们把低点连接起来,1160-1183-1196,会发现支撑逐步抬升且支撑之间的点位也逐步缩小,虽然大的趋势还是看涨的但是目前短线有回调的需求。

短线4小时高位横向整理略显疲态,连续探高回落,高点从1250至1249再到1247,开始降低上探高点,显示短线破高吃力,回测的低点也在向下,但震荡行情收起来也快,使得做空也不敢过分参与,做多不冲高持仓又难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