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EIA原油库存降幅弱于预期 油价回吐部分涨幅

中金网

关注

美国12月7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减少120.8万桶,连降两周,但小于预期与前值的降幅,也远弱于民间机构API统计的降幅逾千万桶。由于原油库存降幅弱于预期和前值,且汽油库存增量较大,油价一度回吐大部分涨幅,随后重新上扬。

中金网汇信APP讯 :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方统计,美国12月7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20.8万桶,小于预期的降幅350万桶和前值的降幅732.3万桶。

我们曾提到,11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降幅创7月以来的单周最大,结束了此前EIA原油库存的十周连涨。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原油库存已连降两周。

12月7日当周, 美国原油期货的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14.8万桶,基本符合预期,并小于前值的增幅172.9万桶。

当周的汽油库存新增208.7万桶,符合预期的增幅225万桶,大于前值的增幅169.9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精炼油库存意外减少147.5万桶,预期为增加185万桶,前值为增加381.1万桶。

当周的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减少0.4%,预期为增加0.3%,前值为减少0.1%,可能部分放慢了原油库存的去化速度。当周美国的汽油出口131万桶/日,再创历史新高。

此前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总量为21.1万桶/日,是75年以来首次成为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国。

由于原油库存降幅弱于预期和前值,且汽油库存增量较大,汇信行情端显示 美油WTI在数据发布后一度回吐大部分涨幅,重新跌破52美元/桶;但在半小时后涨幅重新扩大至逾1.5%,部分由于美元指数走弱,一度跌破97关口。

国际布伦特油价也先降后升,涨幅逐渐扩大至近2%,数据发布前的最大涨幅为逾1%,价格也重回61美元/桶上方。

分析认为,隔夜(周二美股收盘后)发布的民间机构美国石油协会(API)统计数据过于利好,是造成今日油价波动的原因。据API统计,12月7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18万桶,刷新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库欣地区增加6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48万桶,精炼油增加71万桶。

金融博 客Zerohedge还发现,截至12月7日当周的美国油产小幅回落,不过接近历史纪录新高。我们昨日也提到,EIA的署长Capuano预计,美国将在2018年结束时,保持全球最大产油国的重要地位。2018年预期的平均产量(1088万桶/日)较2017年的940万桶/日增长了16%,预计明年也是双位数增幅。

OPEC在周三美股盘前发表了最新的石油月报,由于沙特创纪录增产与伊朗产量下滑相互抵消,11月OPEC的石油总产量下滑约1.1万桶/日。该组织继续下调2019年石油产量预期,并维持明年的油需增长预估不变,为129万桶/日,较2018年的预期值(150万桶/日)有所下调:

这一预测主要来源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主要石油消费国的经济增长和金融压力或将使能源需求受到抑制。同时,由于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的产量增加,预计明年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量将增加216万桶/日。总体来看,由于供应增加超过需求的增长。

对此,金融博 客Zerohedge认为,这说明OPEC+可能需要在2019年下旬进行更深度的减产,才能有效平衡全球油市。但彭博社认为,就算OPEC+在明年6月以后再度减产,超供局面也会在明年下旬重新浮现;叠加全球经济基本面不佳,或令明年整年的油价承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