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稳步走高,明年年初将加速上行

黄金头条

关注

在市场动荡之际,黄金展现出良好、稳定的上升趋势。摩根大通、高盛、富国银行及其他大型银行的重量级分析师现在都纷纷看好黄金。

分析师Stewart Thomson认为,这是典型的忧虑之墙带来的反弹,并且他预计金价会在1月和2月加速上涨。

与此同时,还存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到3月份实施更具破坏性的关税的可能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发生像中国农历新年黄金购买加速的情景。

这种情况下,金价可能会迅速升向1400美元一线,美国股市则可能出现类似于1929年时的崩盘。

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全局,即中国和印度黄金需求的增长,以及通胀的上升,尤其是西方。

由于印度民粹主义领导人(莫迪)基本控制了该国央行,黄金需求新的支柱可能因此出现。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90%的印度家庭预计2019年通胀率会大幅攀升。这项调查是在印度央行行长辞职前进行的。

世界上的民粹主义领导人希望利率停止上升,以便让他们的政府可以借更多钱。其中一些人想要购买更多炸弹,一些人想要实施更多的福利计划,但他们都有共同点,那就是增加开支,而且越来越多。这会造成通胀。

大多数大行分析师看涨黄金的同时,他们对美元前景的预测越发负面。分析师们知道,极端的通胀对美元投资者来说是坏消息,对黄金股投资者而言却是利好。

金矿ETF(GDX)逐步走高至20.50美元,Thomson预计价格在该水平附近短暂受阻后,多头将重整旗鼓,向上突破升向23.50美元。

加载中...